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全球央行撤回宽松为时尚早

时间: 2013-05-24 13:15:05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5月23日讯——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四(5月23日)表示,全球各大央行为支撑经济而推出的大量干预举措还没有到撤回的时候。诺沃特尼指出,目前未发现任何预示短期内经济形势将显著改善的迹象,并且欧洲央行不大可能调整利率政策;预计欧洲经济增长预期可能被下调。

\

  汇通网5月23日讯——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四(5月23日)表示,全球各大央行为支撑经济而推出的大量干预举措还没有到撤回的时候。

  诺沃特尼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各国央行总需准备在必要时收回非常规性支持政策,但就目前而言,这样做为时尚早。

  诺沃特尼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之下,以欧洲央行和美联储(FED)为首所推行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但总需要在未来根据形势的发展而作出适当调整。

  诺沃特尼并不看好欧元区经济,其预计欧元区经济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显著改善。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商业活动再次萎缩。

  诺沃特尼指出,目前未发现任何预示短期内经济形势将显著改善的迹象,并且欧洲央行不大可能调整利率政策;预计欧洲经济增长预期可能被下调。

  诺沃特尼称,目前还不适宜逐步退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尽管这些工具存在副作用,欧洲央行的流动性供应措施尚未引发通胀率上升,但未来存在引发通胀风险的可能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