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大幅走低 伯南克讲话前市场谨慎

时间: 2013-05-21 10:09:44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埃文斯言论总体偏向鸽派,讲话后美元指数扩大跌幅,风险货币、黄金白银、大宗商品均走高。许多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今年美联储不太可能缩减购债规模,因失业率仍高企,且经济数据显示通缩风险增加。

  周一(5月20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美元指数收跌于83.81,风险货币则纷纷大幅反弹。盘中美联储埃文斯暗示将支持资产购买,打压美指。埃文斯的论调与上周另外三位委员呼吁年底前结束QE的态度迥然不同,彰显联储内部对未来政策前景存在分歧。市场在等待周三(5月22日)伯南克“一锤定音”。

  埃文斯支撑宽松,打压美元指数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周一称,尽管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但是仍没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很快停止货币刺激政策。

  埃文斯在周一早间的演讲中表示,美国经济表现似乎相当好。不过他也表示自己仍有一些紧张情绪,因为此前曾数次出现过暂时性的复苏迅速转变为经济低迷的情况。

  埃文斯称,他预计美国经济到2014年将实现自我持续的增长,不过他同时认为目前的迹象并不说明经济已经全面回暖。目前的同比通货膨胀率约在1%,不过埃文斯表示,通胀的下行是短暂的,未来仍将会小幅上升。埃文斯目前是FOMC具投票权的委员。

  埃文斯并没有表示会支持增加还是缩减目前美联储购债计划的规模,仅称对于FOMC其他委员观点的变化抱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埃文斯言论总体偏向鸽派,讲话后美元指数扩大跌幅,风险货币、黄金白银、大宗商品均走高。

美联储缩减购债预期有所降温,市场焦点转向伯老证词

美联储缩减购债预期有所降温,市场焦点转向伯老证词

  埃文斯态度和上周另外三位委员呼吁年底前结束QE的态度迥然不同,彰显联储内部对未来政策前景存在分歧,此前市场一直推测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缩减购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三(5月22日)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市场将密切关注他的讲话,从中寻找未来政策走向的线索。

  Lloyds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有关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的传言很快会消退,因目前美联储由对通胀持温和立场的决策者所“主导”,如果出现经济持续成长的迹象,他们仅会调整立场而已。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缓解了对美国经济成长可能因政府减支而大幅放缓的忧虑。数据引发投资者臆测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稍后缩减购债规模。

  分析师表示,尽管美联储以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大举购买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即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扶助楼市复苏,使消费者和企业得以偿还债务,但措施未能令美联储达到大幅降低失业率和维持经济实质成长的目标。

  自去年年底以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就已经在讨论坚持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成本,批评人士称这会引发通胀。

  许多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今年美联储不太可能缩减购债规模,因失业率仍高企,且经济数据显示通缩风险增加。

  D.A. Davidson美国公债交易部门主管Mike Cullinane表示:“在我们看到就业持续增长前,美联储不会很快改变政策。”

  在逾两周前美国公布的4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后,对再度出现春季经济放缓的押注减少,但在上周一波令人失望的楼市和制造业数据公布后,这种押注又有些抬头。

  关注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将于周二(5月21日)公布。若纪要内容显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立场,可能限制汇价短期上行空间。

  根据外媒调查的数据,15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今年年底澳元兑美元将位于平价。不过部分经济学家表示,他们正在重新审视自己的预期,为未来几周调低预期留下余地。经济学家们预计,到2014年底澳元兑美元将由1.00平价关口跌至0.98。

  日本央行将在5月21-22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料将维持关键政策不变,即将货币基础每年扩大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以期在两年内结束持续数十年的通缩。市场人士将较为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对近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升的看法。目前交易员期望日本央行透过微调市场操作,来抑制债市波动。

  日本央行上个月宣布全球最激烈的刺激措施,承诺在不到两年内向经济注资1.4万亿美元资金,以实现两年左右使通胀率达到2%的承诺。

  此外,周二的英国通胀和零售物价数据,市场亦保持关注,以判断英国近期的经济状况。上周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显示英国经济前景良好,而将于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预计亦将显示英国经济前景强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