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鹰鸽两派交锋 专家把脉美元前景

时间: 2013-05-21 10:05:18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在伯南克赴国会作证前夕,美联储内部鹰鸽两派交锋,对有关是否应削减或退出QE议题上,双方各执一词。法国兴业银行高级货币策略师Sebastien  Galy指出,美元指数已经从上周五接近3年高位84.35回撤,但后市来看,涨势仍未停歇。

  在伯南克赴国会作证前夕,美联储内部鹰鸽两派交锋,对有关是否应削减或退出QE议题上,双方各执一词。这令伯南克讲话前景更加充满不确定性,市场预期伯老证词内容将会受到投资者仔细审视,以揣摩他对QE的立场。同时,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也将在伯老证词后公布。受投资者心理审慎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隔夜下跌,美元指数跌破84.00张数关口,盘中探至83.69低点,上周五一度升至3年新高84.37。

  美联储通胀鹰鸽交锋 美元跌

  知名通胀鸽派代表人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5月20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的确有复苏的迹象,不过美联储目前还没有紧缩货币政策的打算。埃文斯谈话令美元闻讯走软。

  埃文斯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时好时坏,很显然尚未达到完全复苏的程度,他预估,至少要到2014年,美国经济才足以自食其力。

  通胀鸽派色彩鲜明的埃文斯指出,宽松货币措施已发挥作用,但在终极目的达成前,政策应该继续施行下去。他当日并未对美联储是否应该增加或缩减量化宽松(QE)表示意见,但他主张,失业率降至5.25%至6%之间应是理想目标,比美联储预设的6.5%还低。

  不过,通胀鹰派代表人物之一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则表示,冒然终止量化宽松措施对市场冲击太大,不过美联储仍应掌握时机逐步削减QE规模,而且应由停止收购房贷抵押证券(MBS)作起。

  立场偏向通膨鹰派的费舍尔指出,刺激劳动市场加速复苏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的主要考虑,但如果没有财政政策配合,QE岂能独手撑天,美国政府政策不确定因素是造成目前就业增长不佳的主要原因。

  伯南克预定在本周三(5月22日)于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同日稍晚美联储也将公布4月份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尽管费舍尔今年在货币政策上不具投票权,但他强调,在美联储同僚中不乏与他有相同主张的政策委员。下次FOMC政策会议预定于6月18至19日召开。

  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 专家把脉美元

  Tempus Inc外汇交易员Andrew Dilz表示,“我们可能行动得有些过早,我预计美联储至少在夏季结束前会维持目前的购债进度,这会对美元构成一些压力。”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Alvin T. Tan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美元指数走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多关注美债收益。若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了2%,那么美元指数将回落。

  他补充道,近期以来,得益于表现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美指全线走强,上周更是触及近3年高点84.37。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策略师指出,美元指数在上破2012年全年高位84.10后本周有望进一步走高。上周美指收高上述水平上方给该货币上行提供了更多动能,直接结果就是上周五美元指数最终收盘于近3年来高位84.35,这也使得美指多头从技术面上增多。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全球首席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指出,技术面上,美元指数倾向于进一步走高,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国会证词将成为美元走势最大的风险,市场将密切关注伯南克对是否退出QE及是否减少资产购买的态度。若市场不能从伯老证词中获得上述信息,美元多头部位可能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

  Chandler还表示,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将有一只脚踏出宽松门槛的臆测提振了美元走势。另外其他全球央行的宽松措施、欧洲央行(ECB)实施负利率及市场对欧元区可能连续第7个季度陷入衰退的预期都将支撑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高级货币策略师Sebastien Galy指出,美元指数已经从上周五接近3年高位84.35回撤,但后市来看,涨势仍未停歇。鉴于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等,预计美元指数本周将继续走强。同时对美联储逐步退出宽松措施的预期也支撑了美元走势。他还指出,伯南克本周将有机会阐明其货币政策立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