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国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剧增12.9%

时间: 2013-05-08 15:25:12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张悦)韩联社援引金融界8日消息报道,韩国友利、国民、新韩、韩亚、外换、企业等6家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截至今年3月底为1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41亿元)。

  人民网首尔5月8日电 (记者 张悦)韩联社援引金融界8日消息报道,韩国友利、国民、新韩、韩亚、外换、企业等6家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截至今年3月底为1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41亿元)。较2012年年底的11.6万亿韩元增加了12.9%。

  韩国商业银行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在包括STX集团在内的大企业信贷业务方面出现损失,再加上以住房担保贷款为主无法偿还债务的家庭增加,因此不良贷款规模扩大。

  这些银行的贷款规模占了所有银行的80%。按照能够被收回的可能性,可以将不良贷款分为三类:回收贷款可能会有困难的“次级”;回收贷款困难较大的“可疑”;无法回收的“损失”。属于“次级”的贷款规模从7.1万亿韩元增至8万亿韩元,属于“可疑”的贷款规模从2.3万亿韩元增至2.4万亿韩元。而属于“损失”的贷款规模今年以来增幅最大,从去年年底的2.1万亿韩元增至3月的2.7万亿韩元,增幅达25.1%。

  不良贷款的增加致使银行的坏账准备金规模也扩大。今后若不良贷款继续增加,银行出现损失时,情况就会变得更为严峻。这是因为国际清算银行(BIS)自有资本充足率下滑,导致银行能够进行贷款的财源规模萎缩,出现“金融呆滞”现象。

  韩国金融监督院的有关人士介绍,银行不良贷款规模扩大,坏账准备金规模随之增加,使得可以进行贷款的财源减少,但目前BIS比率还较高,因此尚不会出现最糟糕的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悦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