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商业银行奖金案败诉 被迫支付5000万欧元

时间: 2013-04-28 19:0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这家德国银行此前上诉至英国上诉法院,试图推翻一项有利于伦敦投资银行家的法庭裁决,这些银行家声称,他们本应从2008年为留住员工而设的4亿欧元奖金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  上诉法院的埃里亚斯大法官在裁决中称,不难想象,MAC条款的引入会在银行家中间造成“相当大的恐慌”。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在一桩令人瞩目的法律诉讼中败诉,将不得不向104名银行家支付约5000万欧元,这是此次信贷危机导致的最大奖金纠纷之一。

  这家德国银行此前上诉至英国上诉法院,试图推翻一项有利于伦敦投资银行家的法庭裁决,这些银行家声称,他们本应从2008年为留住员工而设的4亿欧元奖金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

  周五,上诉法院3名法官一致驳回了德国商业银行的要求。

  这些银行家声称,他们曾被许诺将获得1.5万欧元至200万欧元的奖金,但仅获得了其中的十分之一。

  此案的关键在于2008年8月一次员工大会上所说到的关于4亿欧元奖金的内容。据说这笔奖金的设立是为了在德国商业银行从安联保险集团手中收购德累斯顿银行之前留住员工。

  律师们表示,这项裁决可能会对银行在公开会议上与员工就薪酬、奖金等敏感问题进行沟通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高等法院在2012年的裁决支持银行家一方,该裁决判定,这是一项合理推断:来自德国商业银行的压力促使安联保险在2008年引入所谓的重大不利变化条款,以减少奖金支付。

  裁决中还认定,很明显,这种压力“出于对公众看法的可以理解的敏感性,因为在德国政府为德国商业银行提供大规模支持的背景下,公众对于如此规模的奖金会抱有看法。”

  上诉法院的埃里亚斯大法官在裁决中称,不难想象,MAC条款的引入会在银行家中间造成“相当大的恐慌”。

  他还指出,根据一名证人提供的证据,如果时任德利佳华投行业务负责人斯特凡?詹茨什没有在当时安抚员工称,MAC条款可能不会实施,该银行“本会有一场混乱”。

  德国商业银行为打这桩官司已花费数百万欧元,该银行正考虑未来的法律选择,从目前来看,该行可能试图将此案上诉至最高法院。(中新网金融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