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财长:日元贬值对韩经济影响大于朝鲜风险

时间: 2013-04-19 15:19:28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李小飞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就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玄旿锡评价称,这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更大于朝鲜风险。韩联社指出,朝鲜问题与日元贬值属于不同性质的问题,朝鲜风险对实体经济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就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玄旿锡评价称,这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更大于朝鲜风险。

  他说,应该讨论日元贬值带来的溢出效应,日元贬值现象可能会引发“货币战争”。日本的经济政策虽然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但若引发周边国家类似“货币战争”的反应时,全球经济将更为陷入困境。日元疲软比朝鲜风险给韩国的出口等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更大。

  韩联社指出,朝鲜问题与日元贬值属于不同性质的问题,朝鲜风险对实体经济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玄旿锡还表示,全球经济在下半年维持复苏势头时,韩国可以实现预定的出口目标值。企划财政部将2013年的出口增幅预期定为4.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