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指跌至七周低点 瞬间英雄变狗熊

时间: 2013-04-17 11:35:07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Fed)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下降,但工业产出增长仍然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预期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2%。

\

  日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但CPI却小幅走低并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市场风险情绪升温,此外包括杜德利在内的美联储重要官员发表支持量化宽松的言论,美股走强,美元指数大幅承压。

  从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自欧市早盘末段刷新日高后一路震荡南行,并在纽约时段重启跌势,盘中下破82.00的整数关口,最低跌至81.73的逾7周低点。

  美指重压之一:强经济数据+弱通胀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地产市场复苏正在刺激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7.0%,总数年化为104万户,创下2008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预期为93.0万户。同时,2月新屋开工大幅上修至96.8万户,初值为93.3万户。

  本月新屋开工增幅以波动较高的多户房开工为主,增幅达到27%,而单户房开工则下降4.8%。

  美联储(Fed)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下降,但工业产出增长仍然超出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4%,预期上升0.2%;2月为增长0.7%。 美联储指出,3月公共事业产出增长5.3%,因意外寒冷的天气导致取暖需求走高。

  而占比工业产出最大的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1%,降幅涉及包括基本金属和电子产品等许多行业,汽车产出则出现增长。

  同时,3月产能利用率录得78.5%,高于78.4%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2月产能利用率为79.6%。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小幅走低,因汽油和其他能源商品价格下滑。

  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预期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2%。

  与此同时,3月CPI年率上升1.5%,预期上升1.6%;核心CPI年率上升1.9%,预期上升2.0%。美联储的目标为2%的水平。

  美指重压之二:QE退出时机仍遥遥无期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PresidentWilliam)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展现出较为萧条的景象。同时他重申了对美联储(Fed)资产购买计划的支持。

  杜德利称:"劳工市场前景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改善。所以,我认为当前的资产购买计划幅度是合适的。"

  不过同时他也表示:"我预计我将会在未来看到足够多的经济势头复苏的证据,以至于让我更倾向于逐步退出资产购买。但是一旦任何之后的坏消息都会让我倾向于再度回归操作。"

  而对于3月非农数据,他表示:"3月疲软的就业数据以及对政府税收和支出政策的担忧已经开始凸显,美联储需要维持比许多人预想的更长购债操作时间。"

  他并指出:"美联储的购债操作优势仍然大于劣势。经济前景也存在非常巨大的不确定性。"

  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拥有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永久投票权。他的观点向来以支持扩大刺激规模为人所知,同时,他也与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协作甚密。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Evans)表示,美联储从2013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是"完全可能的",但从2014年初开始的可能性更大。

  埃文斯称,对确保美联储在退出时机已经到来时,仍继续提供适当的宽松政策持"非常开放的态度",美联储退出策略将是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低利率政策未来指引目前是美联储最重要的工具,购债只是临时性举措,如果通胀继续低于目标,没有理由升息,仍认为需要购债,在今年秋季前继续执行购债计划的可能性很高。

  美指前景展望

  从技术上看,美指受制于自09年3月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中期趋势偏于下行,短线支撑81.45水平,汇价跌破该水平后进一步下看78.60。

  北京时间02:53,美元指数报81.7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