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洛克哈特:QE规模或自年底起逐步缩小

时间: 2013-04-07 11:31:10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洛克哈特指出,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年的增速将会略高于2%,但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要使经济增速进一步加快,却已经是困难重重。洛克哈特表示,美国总体就业市场的状况目前仍是喜忧参半,因而他对美国经济近期的稳健程度仍持谨慎看法。

  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4月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速持续加快,且就业状况进一步好转,那么美联储将有可能最早从今年年底左右起即逐步缩小当前量化宽松(QE)措施的购债规模。

  洛克哈特指出,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年的增速将会略高于2%,但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要使经济增速进一步加快,却已经是困难重重。他同时强调,美国联邦政府自3月1日以来落实的各项减税措施也会对近期的经济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美国就业市场虽说近期出现了明显好转,但其中许多结构性的问题却并未能够得到解决。

  洛克哈特表示,美国总体就业市场的状况目前仍是喜忧参半,因而他对美国经济近期的稳健程度仍持谨慎看法。虽然此前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今年2月份大增23.6万,失业率也降低到了7.7%,但鉴于去年美国就业状况也曾出现过一进入二季度就大幅疲软的先例,因而,在确认就业状况已经完全好转之前仍需三思而后行,并需要更多的数据加以佐证。

  洛克哈特也因而指出,美国的总体失业率在可预见的将来或许将难以降到经济危机爆发前4.5%的低位,但他强调,美国经济在近期内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也基本为零。

  洛克哈特同时认为,美国总体通胀水平在此后将继续维持在低位,这将予以美联储更多的政策操控空间,而他也承认,美联储当前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达3.2万亿美元,这可能会在日后带来一定的风险。

  目前,美联储仍然维持着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的同时,每月另行收购8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希望籍此将市场利率维持在低位,并促进更多的投资和消费。而坊间的批评声音称,美联储的措施可能会诱发通胀,尽管目前来看,暂时还没有任何通胀已经抬头的苗头。(汇通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汇通网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