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区PMI数据创新低 高负债国衰退加剧

时间: 2013-04-03 15:26: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称,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制造业仍持续萎缩,尤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高负债国衰退情况加剧。爱尔兰3月份制造业PMI终值同样由2月份的51.5急速下滑至48.6,重新堕入衰退泥沼。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经济研究公司Markit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2月的47.9降至46.8,高于初值46.6,但仍创三个月新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称,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制造业仍持续萎缩,尤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高负债国衰退情况加剧。

  具体各成员国来看,德国3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为49.0,好于初值48.9,但不及2月份的50.3,显示德国制造业再度萎缩。法国3月份制造业PMI终值由2月份的43.9微幅上升至44.0,好于初值43.9,但仍处于萎缩区域。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数据则显示两国制造业衰退程度加剧。意大利3月份制造业PMI终值由2月份的45.8下滑至44.5,不及预期值45.0。西班牙3月份制造业PMI终值由2月份的46.8显著收缩至44.2,同样不及预期值46.2。此外,爱尔兰3月份制造业PMI终值同样由2月份的51.5急速下滑至48.6,重新堕入衰退泥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