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拿大现通天大盗 钻穿天花板直通银行保险库

时间: 2013-03-22 21:42:28 来源: 中新社  网友评论 0
  • 大多伦多地区伯灵顿市,发生好莱坞电影《通天大盗》式的银行保险库爆窃案,5匪徒使用专业仪器,并于案发前潜入银行保险库楼上单位内钻地板,直通楼下银行保险库,盗去30万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现金及大批珠宝债券等财物。警员及警犬队在附近展开大规模搜索,最后警犬凭着敏锐的嗅觉,带领警员找到5名怀疑涉案的男子并一网成擒。

  中新社多伦多3月21日电 大多伦多地区伯灵顿市,发生好莱坞电影《通天大盗》式的银行保险库爆窃案,5匪徒使用专业仪器,并于案发前潜入银行保险库楼上单位内钻地板,直通楼下银行保险库,盗去30万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现金及大批珠宝债券等财物。

  荷顿区副警察总长费拉查透露,案件发生于本月18日约凌晨1点,警方接获位于伯灵顿市的一家道明加拿大信托银行保险库警钟响的报告,怀疑银行被人爆窃,于是派出前线警员赶往调查;与此同时,银行的负责职员也接报到场了解状况。

  费拉查称,到场警员见银行大门没有被撬过及破坏过等痕迹,职员也向警方表示,大门必须有保安密码才能打开,然而警员及银行职员对于警钟无名响起均感到奇怪,职员于是应警员要求,开门进入银行了解发生何事。

  警员进入银行后,发现传出警钟声的银行保险库大门也没有被人破坏,但当警员及银行职员进入保险库时,却赫然见到保险库天花板开了一个大洞,部分保险箱被人打开及有搜掠过的痕迹,警员立即通知总部要求同僚到场增援,又要求警犬队到场加入搜索匪踪。

  警员及警犬队在附近展开大规模搜索,最后警犬凭着敏锐的嗅觉,带领警员找到5名怀疑涉案的男子并一网成擒。警员在疑匪身上搜出约30万现金、一批约值数千元珠宝首饰,以及一叠债券,相信是从银行及保险库中偷取的物品。

  荷顿区警方形容该匪帮策划行劫过程很专业,携带的专业仪器及工具包括:氧气樽、大锤、锯刀、爆破工具、长梯与照明仪器等,并趁周末商厦人流不多爆窃楼下保险库,方法是钻破单位地板,直通楼下保险库。

  据此间的星岛日报报道,5匪计算非常准确,就连商厦其他单位工作的市民,以及楼下银行职员,以为是装修工人在楼上进行装修,完全没有想像过居然是贼匪为打劫做准备。费拉查称他服务警队29年,从未见过如此部署精密的银行爆窃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社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