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塞浦路斯央行宣布周二、周三银行继续停业

时间: 2013-03-19 19:51:13 来源: 新华08  网友评论 0
  • 塞浦路斯央行18日宣布,明后19日和20日银行业将继续放假停业。塞浦路斯政府去年6月25日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并弥补政府财政的不足。

  新华08网3月19日讯 塞浦路斯央行18日宣布,明后19日和20日银行业将继续放假停业。

  原因是国际债权人此前决定将银行存款税纳入救助计划,引发了有关塞浦路斯金融体系崩溃的担忧。央行称,继周一因节假日停业后,塞浦路斯银行业周二(19日)、周三(20日)将继续停业。

  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集团16日凌晨在布鲁塞尔达成总额为100亿欧元(约合129亿美元)的救助协议。协议规定,塞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约合13万美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

  塞浦路斯议会原定17日就存款征税议案进行表决,但不少议员反对此项议案,若按时表决,议案很可能通不过。塞浦路斯议会18日宣布推迟对存款征税议案进行表决,预计原定于当天下午举行的表决将推迟到19日晚间。据报道,政府正考虑免征2.5万欧元以下存款的存款税,以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

  对银行储户一次性征税预计可获得大约58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的收入,这一措施可大大降低塞浦路斯所申请救助的资金数额,并使塞浦路斯的债务具有可持续性,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参与对塞浦路斯救助的条件。

  塞浦路斯政府去年6月25日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并弥补政府财政的不足。该国是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第五个申请救助的欧元区国家。

  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