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美基本面冰火两重天 英镑注定跌至1.42

时间: 2013-03-12 13:47:21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3.6万人,预期增长16.0万人;1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1.9万人,初值为增长15.7万人;12月修正为上升21.9万,初值上升19.6万。英国央行(BOE)公布的季度调查显示,英国民众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较三个月前上升。

\

  非农过后市场进入了短暂的平静期,欧元/美元围绕1.3000关口展开争夺,美元/日元持稳于逾三年高位附近,然而英镑/美元却依旧在不断刷新低位,丝毫没有整理喘息的迹象。

  鉴于英国和美国经济前景形成对照,对冲基金及长线投资者卖出英镑,促使汇价在欧市午盘跌至两年半低位1.4864水平,汇价在连续破位后下方开拓出巨大的下行空间,机构普遍预计英镑/美元将在组织起有效反弹前跌至1.4230附近。

  周一(3月11日)英镑/美元在欧市录得一波近百点的跌幅后,于纽约时段回到1.4900上方,目前汇价暂时呈温和上扬态势。

  英美基本面差异不断拓宽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超预期,且失业率显著下滑,创2008年12月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3.6万人,预期增长16.0万人;1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1.9万人,初值为增长15.7万人;12月修正为上升21.9万,初值上升19.6万。过去四个月,非农平均增幅达到20.5万人。

  美国2月份失业率显著下滑,降至7.7%,为2008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为7.9%;1月未作修正,仍为7.9%。

  与良好的非农就业数据相比,英国GDP数据显示该国持续陷入衰退状态,英国目前已踏入“三底衰退”,但该国并没有相应的措施应对这一局面。

  英国统计局(ONS)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环比表现与初步预期持平。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确认了初步统计的表现,季率萎缩0.3%,符合市场预期。

  从产业分项观察,四季度工业产出自下降1.8%修正为下降1.9%,服务业产出季率未作修正,为下降0.1%,建筑业产出则自上升0.3%修正为上升0.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