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货币供应量近100万亿 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时间: 2013-03-11 14:46:22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春节因素导致2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环比大幅下降。虽然新增贷款环比大幅下降,但市场流动性并不紧张,7天逆回购利率长期维持在3.35%水平。对于2008年为刺激经济而大量投放货币周小川表示,宏观经济政策历来有利有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都是如此。

\

  春节因素导致2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环比大幅下降。据央行初步统计,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0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8亿元。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200亿元,同比少增907亿元,较今年1月份环比下降42%。

  2月新增贷款回落主要是由于当月实际工作天数减少和去年底积压项目在1月基本释放完毕;部分银行存款压力较大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信贷投放。新增对公中长期贷款持续较多,表明经济继续温和回升,企业盈利预期有所改善,当前实体经济信贷需求较为平稳,3月信贷增量将明显回升。

  虽然新增贷款环比大幅下降,但市场流动性并不紧张,7天逆回购利率长期维持在3.35%水平。连续两个月出口同比走强带来了大量外汇占款供给,去年年底大量财政投放的效果还在逐步消化,造成目前流动性较为宽松。

  刚刚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改变目前的宽松局面。2月份CPI达到了3.2%,不仅远高于此前一个月的2%,也高于市场预期的3.0%。通胀将限制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央行在实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加息前,会持续运用公开市场正回购来回收市场流动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