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吉:美国非农有望给美元挖坑

时间: 2013-03-08 13:44:05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今天市场将开始关注非农了。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澳洲央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都未能给市场带来实质性的转变,投资者似乎更加关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情况。如此看来,个人认为今天的美国非农只会是给市场制造氛围,而方向应该是基本确认,只是美元涨跌的时间而已,换句话说是早一点或者晚一点的问题。

  今天市场将开始关注非农了。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澳洲央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都未能给市场带来实质性的转变,投资者似乎更加关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情况。现在市场预期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有小幅增长,另外失业率将维持在7.9%水平。似乎和前期数据出入不大的数值,并不会对市场构成什么影响。但是我们仔细观察现在市场氛围,投资者们都憋着气,准备在非农后大干一场。

  进入3月之后,美国开始了自动减支,虽然之后奥巴马政府力促政府不会关门大吉,通过了注资方案,但是未来可以想象的是,因为政府资金短缺,政府将无法为疲软的市场提供更大的动力,加上本财年美国军费的削减,可以想象的是美国的军工将遭到致命性的打击,为来这一台经济引擎可能会丧失部分动力。

  当然就今天的盘面来讲,减支应该还没对数据产生影响,如果美国本周公布的非农数据没能大幅利好,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的就业劳动力市场将继续遭到打压,也并不排除就业人口下降,并引发失业率走高,从而削减美联储推出宽松措施的预期,这对美元来讲,市场可能会更加明确的放空美元。

  另外从美国政府的打算和未来经济政策上来讲,如果美国政府确定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都需要削减赤字和削减开支,那么美国必须需要新的经济措施来提振经济,美国是一个进出口大国,若想保护经济,可能会自我贬值美元,这样来抵消因为经济措施减少所带来的压力,这样直接的结果应该就是美元继续贬值,而对于美元来讲曾经跌到70附近,那么82这样的价位,似乎还有很大的空间。

  如此看来,个人认为今天的美国非农只会是给市场制造氛围,而方向应该是基本确认,只是美元涨跌的时间而已,换句话说是早一点或者晚一点的问题。如果今天美国非农数据好,美元晚一点跌,如果今天美国非农差,就当场跌给大家看,从短线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上方压力在82.50附近,下方支撑是在82.00整数关口,结合今天下午市场数据,德国工业生产并不会很难看,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高位阻力,尝试性做空。另外稳健者建议非农前后保持观望。

  欧元:毫无疑问,欧元已经开始了对1.3710以来下跌趋势线的破位冲击,而其是否能最终成功,就是等今天非农数据的公布,从短线技术面上看,欧元可以尝试性的低多,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1.3050-1.3060做多,止损1.3020,目标1.3100-1.3150

  英镑:英镑昨天是冲高回落,暂时应该是缓解了英国央行短期降息的预期,英国首相卡梅伦昨日也表示,"除非抑制支出和借款,否则英国不能获得可持续的经济复苏。"就从言论上看,英国当局似乎有意削减赤字,然后推动经济复苏,而不是此前市场猜测的持续的让央行执行宽松政策,从这点上看,英镑短期可能会缓慢企稳,今日盘面,建议稳健者观望,激进者1.4980-1.4970做多,止损1.4950,目标1.5010-1.5040-1.5100

  黄金:很明显,黄金还是在得益于外汇市场而保持震荡,昨日黄金小幅震荡,因为虽然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是美国非农临近,投资者在黄金上的投资并没有削减,如果今天美国非农较差可能会提升黄金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黄金下方1571-1572支撑,做多考虑,止损1568,目标1578-1581-158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