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泰君安香港:意政局不稳 英镑欧元仍弱

时间: 2013-02-27 13:08:59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2月27日讯——亚洲开市,日股仍未止跌,日本内阁官员菅义伟表示,若国会日程允许,将在本周四提交日央行行长人选名单。技术上,美元兑日圆下跌于前期震荡区间底部有支持,后市仍有回调的风险,下方支持在90.00水平,此为50天均线,上方阻力在93.00,为10天、20天均线交界。

  汇通网2月27日讯——亚洲开市,日股仍未止跌,日本内阁官员菅义伟表示,若国会日程允许,将在本周四提交日央行行长人选名单。日本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2.3%,前值0.1%,预估0.8%;年率-1.1%,前值0.4%,预估为-1.6%。日本1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为-3.5%,前值0.0%,预估为-0.8%;日本2月1-10日贸易赤字3951.6亿日圆。

受隔夜美股下挫影响,昨日亚市,亚洲股市全线下挫,外币整体弱势整理,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反弹乏力,观望今晚市场避险情绪会否延续。

欧洲时段,整体市场情绪仍然承压,意大利大选意外出现僵局,中右翼领袖贝卢斯科尼表示,考虑与中右翼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令市场缓和短期压力;英央行通胀听证会,进一步揭示了英央行委员们宽松的政策立场,英镑维持弱势震荡;商品货币则依然承压。

北美时段,美股高开低走,随后强劲反弹,商品货币则录得新低后小幅反弹,欧洲货币持续窄幅整理。美国数据理想,美国12月房价指数均高于预期和前值,1月新屋销售更大幅增长15.6%至43.7万,创20年来最大单月增幅;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8.6改善至69.6,远高于市场预期62,或反映了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

意大利选举结束,中左联盟支持率稍高于对手,但没有成功控制上议院,难以形成稳定的执政联盟以推行改革。政治风险升温导致欧洲股市和债市均遇重创。

欧元兑美元

经过周一的大跌后,欧元昨日全日维持整理。亚市时一度下跌,在欧市前触及1.3018的低位,但之后在欧市开始反弹,重上1.31大关。美国时段,欧元维持在1.31下方整理,最终收于1.3061。

技术上,欧元下行趋势暂时没有缓和迹象,后市可能进一步下滑,下方支持关注1.30关口和1.2875 支持,上方阻力在1.3140,欧元重上1.3170、1.3275以上才有转机。

英镑兑美元

穆迪周末下调了英国AAA评级,英镑周一维持坚挺,周二则开始回落。昨日亚市,英镑维持在1.5200下方整理。欧洲时段,英央行通胀听证会进一步揭示,英央行委员们的宽松政策立场,令英镑持续缺乏反弹支持,开始回落。美国时段,英镑持续走低,最终收于1.5125。

技术上,日图RSI反映英镑短期严重超卖,不排除后市有反弹修正的可能,上方反弹阻力继续在1.5230水平,下方支持在1.50关口。英镑重上1.5230、1.5370以上才有转机。

美元兑日圆

经过周一的大幅震荡后,昨日美元兑日圆维持整理,亚市一度再次从92.75的高点回落至92.00下方,欧市开始则小幅反弹,重上92.00大关,但在美市时段再次下跌,录得91.13的日低。尾市汇价触底反弹,收于91.98。

技术上,美元兑日圆下跌于前期震荡区间底部有支持,后市仍有回调的风险,下方支持在90.00水平,此为50天均线,上方阻力在93.00,为10天、20天均线交界。

展望今天,市场关注英国四季度GDP修正值,欧元区2月信心指数和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优于预期的数据,有望为外币提供一定支持,相反,则构成下行压力。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