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央行连续三个月维持利率2.75%不变

时间: 2013-01-11 11:10:44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环球外汇1月11日讯--韩国央行(BOK)周五(1月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不变,这是该央行连续第三个月按兵不动,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韩国央行之前在7月12日、10月11日分别将7天期附买回利率(repo rate)调降25个基点至3%、2.75%,今年来已两度降息。

  环球外汇1月11日讯--韩国央行(BOK)周五(1月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不变,这是该央行连续第三个月按兵不动,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韩国央行之前在7月12日、10月11日分别将7天期附买回利率(repo rate)调降25个基点至3%、2.75%,今年来已两度降息。

  韩国央行自2010年7月起曾五度升息,升幅达1.25个百分点。此外,该央行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期间曾将该利率调降3.25个百分点至历史新低2%。

  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资深经济学家Lee Sang-jae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并未疲弱到足以令韩国央行决定在本月降息,而全球经济也出现止稳迹象。他称,由于利率政策对经济拥有深远的影响,因此韩国央行不应以此作为遏阻韩元继续升值的武器。

  韩国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称,全球经济将会温和复苏,但下行风险仍存;国内经济产出缺口为负的情况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通胀在未来仍将维持在低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