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希腊谈判老牛拉破车 债务局势越拖越垮

时间: 2012-11-21 19:53:12 来源: FX168外汇宝  网友评论 0
  • 欧元区决策者对于希腊问题的态度始终暧昧不清,快刀斩乱麻式的决断向来与该国无缘。”  丹麦丹斯克银行货币策略师(Kasper Kirkegaard)称,今日的财长会议很重要,希腊问题仍是欧元面临的一大风险事件。

  欧元区决策者对于希腊问题的态度始终暧昧不清,快刀斩乱麻式的决断向来与该国无缘。到如今,这个饱受劫难的国度已经处在了破产边缘——如果无法及时获得下一笔援助贷款,该国入不敷出乃至无序违约已是朝夕之间。

  欧元区各国财长当地时间周二(11月20日)晚间齐聚布鲁塞尔,就如何填补希腊150亿欧元(约合190亿美元)的财政缺口以及该国债务可持续性问题进行商讨,但从上周欧元集团会议结果来看,此次财长会议达成实质性协议的可能性低得可怜。

  领导人对财长会议泼下冷水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今晚是敲定希腊问题解决方案的好时机,但无法确定今晚是否会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亦指出,希望今晚能够就希腊问题作出决定,但不能确定。

  芬兰财长Jutta Urpilainen表示,她并不确认是否欧元区财长将在晚些时候的会议上通过针对希腊的下一波援助。

  另外,Urpilainen表示芬兰已经准备好为希腊延缓应尽受援义务的期限,但重申为希腊债务进行再次重组是不可能的。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货币策略师Brian Kim称,“似乎希腊会达成某种协议,但不清楚这是否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会议并未给人们带来新的期盼,但投资者仍旧期待事情取得某种进展。”

  丹麦丹斯克银行货币策略师(Kasper Kirkegaard)称,今日的财长会议很重要,希腊问题仍是欧元面临的一大风险事件。

  希腊债务可持续计划任重而道远

  自从希腊债务危机开始之后,希腊及欧洲其他国家便陷入了与危机斗争的漩涡之中,在经历了3年的努力以及两轮的救助之后,仍不清楚希腊是否能够走出危机。无论如何,欧元区需要希腊,若其离开,对于欧洲的信用度来说是一种灾难。

  不过,有一个目标是明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希腊必须在2020年之前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将至120%。

  希腊5年衰退之后的经济总产出预期为2,000亿欧元,而其债务总量达3,400亿欧元。这意味着希腊债务占GDP比例为170%,且还在增长,因预期其经济明年将再度萎缩,并不大可能在2014年回归增长,令其财政目标更加难以实现。

  欧元区领导人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举行了会议,讨论希腊债务问题,而最终因分歧过多而不了了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