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野田拟解散众院遭“内呛”

时间: 2012-11-14 18:48:3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一些议员和内阁成员13日说,反对首相野田佳彦年内解散国会众议院,以避免“政治真空”。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在阁僚恳谈会上对一些阁员评论解散众院事宜表达不满,说只有首相有决定权,提醒阁员不要“草率评论”。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一些议员和内阁成员13日说,反对首相野田佳彦年内解散国会众议院,以避免“政治真空”。

  前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当天拜访民主党“二号人物”、干事长舆石东后说,日本面临经济下滑以及与一些邻国关系紧张等挑战,“我们不应当制造政治真空”。

  他援引舆石东的话告诉媒体记者,制造政治真空“不符合需要”。

  野田的多名助手12日晚披露,首相正考虑本月解散众院,下月举行众院选举,日期可能定在12月16日或22日。另一种说法是,野田可能尝试与党内人员达成共识,12月解散众院,1月20日选举。

  野田早些时候说,打算把参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作为竞选要点之一。一些分析师解读,这显示野田正加速为解散众院和提前选举作准备。

  内阁成员、国家公安委员长小平忠正13日呼吁野田慎重考虑,说解散众院以及开始入协谈判前,“我们有一些事情要做”。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在阁僚恳谈会上对一些阁员评论解散众院事宜表达不满,说只有首相有决定权,提醒阁员不要“草率评论”。

  野田内阁的民意支持率已经跌破两成。一些选情分析师预测,如果举行选举,民主党选情堪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