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华永道报告:北京经济影响力全球第一 上海第五

时间: 2012-10-11 22:00: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1日与纽约合作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称,北京在27个全球主要城市中,经济影响力排名从去年的第九位跃居第一位。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何雨欣)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1日与纽约合作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称,北京在27个全球主要城市中,经济影响力排名从去年的第九位跃居第一位。

  这份名为《机遇之都2012》的报告称,纽约综合排名第一,北京第十七。北京经济影响力第一主要源于:全球500强总部的数量第二,仅次于东京;GDP增长率第三;按资本投资额计算的外国直接投资第三,按新建项目数量计算第五等。

  报告指出,北京在宜居性指标上有待提高,排名第二十,其中,相对人口而言的医院数目为倒数第六,健康保障系统为第十七,整体生活质量列第十九,文化生活排第二十五等。

  报告还称,上海经济影响力排名第五位,比去年的第八位有所上升,上海继续保持其在吸引国外直接投资领域的优势,无论是资本投资额和新建项目数量均蝉联榜首,GDP增长率排第四。

  这份报告共选取了全球27个城市,包括纽约、伦敦、芝加哥、巴黎、柏林、墨西哥、圣保罗等在内全球主要国家商业、金融、文化中心城市。当下,这27个城市以仅占全球2.5%的人口创造了全球8%的GDP。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雨欣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