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MF报告警示欧元区金融风险上升

时间: 2012-10-10 21:03:2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在东京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呼吁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政策制定者加快行动速度,采取更多措施稳定金融市场。

  新华网东京10月10日电(记者冯武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在东京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呼吁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政策制定者加快行动速度,采取更多措施稳定金融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何塞·比尼亚尔斯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市场信心依旧非常脆弱,与今年4月份发布上次报告相比,金融风险仍在上升。

  报告说,全球金融市场的首要风险仍在欧元区。最近几个月来,欧洲政策制定者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一定程度上帮助稳定了市场,但欧元区政策制定者仍需采取更多措施来使市场的稳定状态得以持续。

  比尼亚尔斯警告说,如果欧洲的银行系统继续承受压力,到2013年底,受银行去杠杆化影响,主要欧洲银行的整体资产可能缩水2.8万亿美元,对欧元区“边缘国”的融资将减少9%;而按照更糟糕的情景假设推算,欧洲银行资产最多可能缩水4.5万亿美元,对“边缘国”的融资将最多减少18%。

  他说,为恢复市场信心,逆转资本出逃势头,加强欧元区体系,政策制定者需要在增强银行系统和财政一体化方面制定一个明确的路线图。

  报告还指出,除了欧元区,美国和日本同样面临重大财政挑战,如果不着手应对,也将给金融稳定带来负面影响,日美两国均需适时提出中期减赤计划。比尼亚尔斯在发布会上强调,美国和日本应以欧元区为鉴:拖延政策调整将导致金融动荡和更严重的经济后果。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新兴经济体迄今躲过了全球性冲击,但仍需防范欧元区危机带来的潜在冲击波,同时需要处理好经济减速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