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新增就业放缓 市场盼美联储出手

时间: 2012-09-08 19:26:58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9月7号,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就业数据。记者: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7号上午公布了8月份的就业数据,新增就业人数达9万6千人,失业率也从7月份的8.3%下降到了8.1%。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吕晓红):当地时间9月7号,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就业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的失业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新增工作岗位数量依然远低于市场预期。而市场普遍预期,糟糕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近期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美国记者吕晓红:

  主持人:对于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的就业数据,美国各界的反应如何?

  记者: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7号上午公布了8月份的就业数据,新增就业人数达9万6千人,失业率也从7月份的8.3%下降到了8.1%。

  不过,美国媒体对此并没有表现出欣喜,各大媒体在报道中都指出,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明显低于7月份的14万1千人,更低于专家们预测的12万人,这说明就业增长放缓,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动力仍不够充沛。而8月份失业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其实是许多人对于就业已经丧失信心,放弃了申请,因此没有反应到劳工部的数据里面。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当月美国劳动参与率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对于这样的数据,美国两党有着不同的解读。来自共和党阵营的众议院议长伯纳发表声明称,劳工部的报告充分显示了奥巴马总统未能实现再次带动美国经济的承诺。而民主党参议员、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卡西则表示,这显示了私营企业已连续30个月保持就业增长的势头。

  主持人:显然媒体对这样的经济数据表现并不买账,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对新一轮刺激措施充满了期盼,这方面有没有新的消息?

  记者:有关新一轮刺激措施的讨论在美国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劳工部最新的数据刚一公布,分析人士就纷纷表示期待美联储下周就会有所行动,因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在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就曾表示对就业市场的停滞很关切。他的话让分析人士在就业率与新一轮刺激措施之间挂上了钩,也因此,7号的美股高开,财政债券的价格一路高涨,而美元对欧元的价格也是近四个月以来最低的。

  更有分析人士指出,8%以上的失业率已经持续了43个月,是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目前全美有1250万人失业,这其中有40%的人,也就是大约500万人已经失业半年以上了。虽然奥巴马政府已经成功地将失业率从09年10月10%的最高点降低到现在的8.1%,但各项数据均显示今年以来就业增长出现了停滞不前的局势,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出台新的刺激措施充满了期盼。

  根据安排,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将于9月中旬召开,有部分市场人士预测,美联储可能将在此次会议之后宣布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其他新的宽松货币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吕晓红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