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盘前解读:海外暖风劲吹 反弹呼之欲出

时间: 2012-09-07 21:03: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创2008年1月来新高,道指创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下了200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昨日股市最值得关注的是,在前日股指再创本轮下跌2029点新低,并拉出十字星后,股指未创新低,而且重新跃上5日均线。

  欧央行购债计划促美股创多年新高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创2008年1月来新高,道指创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下了200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信守承诺公布了捍卫欧元的计划。美国ADP就业数据令市场对8月非农就业数据抱有乐观预期。

  美东时间9月6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4.45点,收于13,291.93点,涨幅为1.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6.54点,收于3,135.81点,涨幅为2.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67点,收于1,432.11点,涨幅为2.04%。

  标普500指数在今年5月2日收于1,419.04点,在2008年5月19日收于1,426.63点。

  欧央行周四宣布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该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央行将启动“直接的货币交易”计划;欧洲央行理事会已在购买主权债务计划方面做出决定。

  德拉吉表示,央行决策者们已同意无限制购买国债方案,以缓解受到债务问题困扰的欧元区国家借贷成本不断攀升的压力。德拉吉称,决策者“应该拥有完全有效的支持手段,以避免出现破坏性的局面。”

  嘉信理财国家研究部门总监米歇尔-吉卜力(Michelle Gibley)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德拉吉给了我们一份惊喜,而欧洲的决策者们似乎有些失望。”

  除了欧洲央行公布购买国债计划的细节之外,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利好数据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明天美国劳工部将公布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

  吉卜力表示:“经济数据也很好。有三样东西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已经好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