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缺乏消息面 风险货币低位震荡

时间: 2012-08-15 12:01:25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周二(8月14日)纽约时段,市场依然缺乏消息,风险货币在时段内走势并未延续欧洲时段快速下跌的走势,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行情,非常平稳。同一时间,英国还将公布7月就业市场数据,预期失业率将持稳在4.9%不变,失业人数增幅较前值放缓,预期总体利好。

  周二(8月14日)纽约时段,市场依然缺乏消息,风险货币在时段内走势并未延续欧洲时段快速下跌的走势,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行情,非常平稳。

  具体走势上,实际上今日技术走势方向性不强,各风险货币均未尝试突破关键阻力,后市依然需要注意市场如何突破目前延续将近2周的沉闷走势。

  欧洲早盘公布的法国和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略好于预期,随后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萎缩0.2%,年率萎缩0.4%,符合预期,但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陷入萎缩,标志着该地区或再度面临技术性衰退的威胁;同时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录得-25.5,并且远低于-19.6的预期,这也是2012年开年以来录得的最低水平;而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6%,年率下降2.1%,分别略好于0.7%与2.2%的预期下降幅度。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拖累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

  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增长0.8%,远高于预期的0.3%,结合8月初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来看,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均出现明显改善,提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同时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上升2.5%,高于预期的2.3%,通胀反弹也降低了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预期,美元受此提振快速全线上扬,欧元兑美元跌至1.2315盘中低点。

  日内希腊成功拍卖40.63亿欧元短期国债,收益率为4.43%,略高于前值4.28%,超额认购率为1.36,低于前值2.12。这是过去两年中最大的希腊债券拍卖,拍卖过程较为顺利,主要因为希腊国内银行通过“紧急流动性援助”从希腊央行处获得资金并购买本国国债。由于政府所筹集的资金已经足够支付8月20号到期的一笔价值31亿欧元的负债,短期内投资者不必再担心希腊可能面临违约风险。

  周三(8月15日)市场还是会公布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包括英国央行利率纪要,英国失业率,以及美国CPI。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6:30公布8月利率会议纪要。英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谓是全面滑坡,二季度GDP远不及预期,制造业萎缩,房价增幅放缓,通胀率也持续下滑,英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愈发明显。不过不久前的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仍旧维持现有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令众多分析师预期央行最晚将在11月有所行动,推行更进一步的刺激政策推动经济发展。此次央行会议纪要中若仍旧未提及宽松政策,看似乐观的会议纪要或不会对英镑起到太大提振作用,因此前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

  同一时间,英国还将公布7月就业市场数据,预期失业率将持稳在4.9%不变,失业人数增幅较前值放缓,预期总体利好。不过市场认为,英国自6月以来,申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伦敦举办奥运会的临时性因素增加了雇佣人数,该利好效应并不能说明经济实质性的转好。因此实际就业数据若较好,虽然会一定程度提振英镑走高,但是投资者将会保持谨慎乐观,限制英镑涨幅。

  美国将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重要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和年率,预期月率增长,年率下滑,显示美国经济近期有明显转好,这与近期多为强劲的经济数据相一致。如果此次通胀率仍旧好于预期,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从而带动美元上涨,不过数据将打压市场对美国QE3的预期,令美联储何时推行QE3的疑虑升级。

  北京时间06:45,欧元兑美元报1.2318/2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