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8月14日外汇评论:欧元或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时间: 2012-08-14 12:12:45 来源: 理财18  网友评论 0
  • 尽管昨日并没有传出欧元区的利好消息,欧元仍然创出本周最大的一个单日涨幅;进入纽约交易时段,欧元未能突破50日均线阻力,部分回吐了昨日涨幅,目前报在1.23上方。其他风险币种走势与欧元类似,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问题日益突出,投资者风险情绪也日趋谨慎,预计短期内各币种涨幅将进一步受限。

  市场综述:

  尽管昨日并没有传出欧元区的利好消息,欧元仍然创出本周最大的一个单日涨幅;进入纽约交易时段,欧元未能突破50日均线阻力,部分回吐了昨日涨幅,目前报在1.23上方。其他风险币种走势与欧元类似,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问题日益突出,投资者风险情绪也日趋谨慎,预计短期内各币种涨幅将进一步受限。

  主要货币情况:

  欧元兑美元:开盘价:1.2279最高价:1.2373最低价:1.2259收盘价:1.2331

  尽管欧元区内部仍然没有针对具体救助措施达成一致,但是只要央行救市预期仍然存在,这种预期就会针对欧元提供支撑。但目前全球经济增幅放缓已经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此从市场风险情绪来看,欧元进一步走升的空间不大,上方1.2450、1.26位置都将成为欧元的阻力位置。

  支撑欧元走升最为重要的基本面因素为9月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投资者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会出手购买欧元区各国主权债券。受乐观预期影响,欧元也在7月24日触及最低1.2040后实现反弹,通过欧元过去一个月的走势也可以看出,欧元中枢价格确实在走升,但升幅明显受到压制。一方面距离9月6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仍然较长,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并没有得到完全释放,另外当前市场焦点也已经转向经济增速日益放缓的全球经济,这实际上也部分打压了欧元的升势。

  建议投资者关注今日欧元区GDP数据,一旦市场确认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那么GDP数据预计将进一步打压欧元。如数据好于预期,则欧元有可能突破1.2450位置。

  澳元兑美元:开盘价:1.0566最高价:1.0573最低价:1.0491收盘价:1.0518

  在连续的降息之后,澳大利亚有效的守住了经济复苏以来的成果,澳洲的各项经济数据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恶化。但是需要注意,澳元的强势一方面与其自身经济情况相关,同时也需要考虑周边经济体的情况,毕竟澳元还是典型的商品货币。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确认,澳元预计承压较重;另外由于澳洲近期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澳元的走势也将更多依赖于市场的整体风险情绪。

  从图形来看,澳元2011年历史高点与2012年高点形成的阻力线近在咫尺,也就是1.07位置;在当前市场情绪相当谨慎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澳元难以突破这一位置。

  黄金:开盘价:1619.55最高价:1625.21最低价:1607.10收盘价:1609.55

  黄金当前价格很好的反应了投资者心中的两个预期:一是对美联储推出QE3的乐观预期;另外则是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黄金需求不足的担忧。因此尽管从短期来看,黄金上方仍有约30美元的上升空间,但是随着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担忧的加剧,黄金的升势料将进一步受限。

  从长期来看,黄金的下一步走势仍然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使用QE3工具刺激美国经济。如QE3一如投资者预期推出,那么美元流动性的提升无疑会带动黄金、以及其他大宗商品上扬,黄金也更有可能毫无悬念的突破1640美元至1650美元这一阻力区域;但是一旦预期落空,那么黄金很有可能迎来惨烈的下跌。

  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加剧,目前市场对于QE3的推出还是持一个乐观的态度;但由于当前时点与美联储议息会议仍有一段距离,黄金的短线交易价值仍然较低,投资者可以等待黄金价格接近1600美元附近逐渐入场,止损可设置在1570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18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