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对人民币十年首破7.8关口

时间: 2012-07-10 14:18:56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7.7759元,近10年来首次跌破7.8关口。对此,中信建投海外宏观分析师李树培表示,由于欧洲的“麻烦”持续得不到缓解,成为人民币在欧洲风险上升过程中被动升值的主要原因。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7.7759元,近10年来首次跌破7.8关口。分析人士认为,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对整个欧元区的影响远没有结束,而此前欧洲央行降息的消息,促使欧元市场信心下降,受此影响,欧元汇率大幅下跌。

  消息称,欧央行上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降到了创纪录的0.75%,将存款利率降到了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此次降息仅会产生温和的经济影响。投行摩根大通上周五宣布,考虑到欧洲央行调降基准利率,公司已决定暂时停止5只欧洲货币市场基金接受新的投资者。据悉,摩根大通向客户发出通知称,由于降息可能会为投资者带来负回报,因此旗下5只以欧元计价的货币市场流动基金将停止接受新的投资者和资金。

  尽管欧盟各成员国已多次就如何解决欧债危机的问题展开磋商,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作为欧元区少数几个3A级信用评级国家之一,芬兰6日表示宁可退出欧元区,也不愿为其他欧盟成员国还债。

  对此,中信建投海外宏观分析师李树培表示,由于欧洲的“麻烦”持续得不到缓解,成为人民币在欧洲风险上升过程中被动升值的主要原因。

  李树培还表示,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欧洲在落实峰会内容上再起分歧,芬兰、荷兰态度生变,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度攀升,国际避险情绪再度攀升。虽然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旧较大,但整体形势仍好于欧洲,因而,在美元再度冲高之际,美元对人民的升值幅度就小于美元兑欧元的升值幅度,进而也就造成了欧元兑人民币的进一步贬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