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央行年会迫近 伯南克言论备受关注

时间: 2011-08-25 16:06:43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三(8月24日)美元兑多数货币上涨,因投资者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是否会在本周央行年会上提供更多经济刺激政策心存疑虑。在伯南克于堪萨斯联储全球央行年会前夕,本周美元兑欧元交投于1.4347-1.4500区间的将近200点范围内。

  周三(8月24日)美元兑多数货币上涨,因投资者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是否会在本周央行年会上提供更多经济刺激政策心存疑虑。

  高收益货币纽元和南非兰特走软;伯南克将于8月26日在美国怀俄明州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演讲,届时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增长,还可能包括第三轮国债购买计划,而在此之前美国国债走低;日元兑美元交投于二战后高位附近。

  货币交易公司Tempus Consulting Inc驻华盛顿策略师John Doyle称:“今日我们看到美元找到些许安慰,然而没有人知道伯南克在央行年会上会讲些什么,如果他并未宣布任何进一步的宽松政策,那么将极大的利好美元。”

  美元兑欧元上涨0.2%至1.4414;日元下跌0.4%至76.98,稍早汇价上涨0.2%,此前于8月19日触及二战后高位75.95;日元兑欧元下跌0.2%至110.96。

  纽元成为今日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兑美元下跌0.9%至0.8284;南非兰特兑美元下滑1.2%至7.2657;加元兑美元上扬,因数据显示美国耐用品订单好于预期,而加拿大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7个基点或0.15%,创8月11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并触及一周最高水平3.66%。

  在伯南克于堪萨斯联储全球央行年会前夕,本周美元兑欧元交投于1.4347-1.4500区间的将近200点范围内。央行年会的到来将伴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和欧债危机可能拖累全球经济的种种猜测。

  野村证券(Nomura Holdings Inc)驻纽约货币研究主管Jens Nordvig称:“实际上人们极不情愿去为周五的年会做定位,同时人们也不愿见到有任何惊天动地的新决定公布。”

  美元今日稍早曾下跌,因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好于预期,刺激投资者对高收益资产的需求。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4%,创四个月来最大涨幅,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2.5%。

  另外,在美国商务部8月26日GDP报告公布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美国4-6月份经济增长年率将上涨1.1%,低于前值。

  尽管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或再度陷入衰退,但他们不完全相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准备好在周五央行年会发表演讲时发出再次购买债券计划的信号。

  Faros Trading的董事总经理以及营收总管Brad Bechtel称:“市场期待伯南克以及在Jackson Hole的央行年会,且不愿对未来数日央行年会讲话冒险的情绪渐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