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年期央票发行量增至110亿元

时间: 2011-07-12 11:43: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180亿元实现连续第八周净投放,但与此同时,回笼力度的提升则不容忽视。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250亿元,较上周下降70亿元,结合1年期央票放量、回笼力度继续提升来看,本周实现净回笼的概率很大。

\

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收窄

  央行7月11日公告,将于2011年7月12日(周二)发行2011年第五十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110亿元,较上周大增90亿元。在到期量下降、回笼力度提升的背景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望迎来九周以来首次单周净回笼。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180亿元实现连续第八周净投放,但与此同时,回笼力度的提升则不容忽视。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共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300亿元3月期央票,而且双双重启了28天和91天正回购,交易量分别为220亿元和600亿元,这四项操作合计回笼资金1140亿元,较前一周的220亿元大增逾四倍。而考虑到3月、1年、3年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已分别由上周一的30BP、22BP、18BP降至上周五的28BP、15BP、16BP,而且随着资金面渐渐宽松,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机构的央票需求仍有一定保障。本期1年期央票发行量大增也说明了这一点。此外,上周央行未发行3年期央票,如果本周3年期央票恢复发行,那么本周回笼规模超出上周水平并不困难。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250亿元,较上周下降70亿元,结合1年期央票放量、回笼力度继续提升来看,本周实现净回笼的概率很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