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复苏乏力 欧元或将持续上涨

时间: 2011-07-04 16:33:46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上周五,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据显示美国6月底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预期从6月初的4.0%下滑至3.8%,对未来5-10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则持平于3.0%。

  和讯外汇消息 上周五,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一方面,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3.5升至55.3,显示美国企业家对于未来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愿意扩大生产。但是同时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1.5,低于6月初的71.8和经济学家预期的71.9,显示普通民众对未来经济持有悲观态度,不愿意增加消费。

  当然制造业向好对于改善美国失业率和进出口平衡有好处。但是我们应当看到,目前对美国最重要的仍然是房地产市场能否复苏。这将关系到房地产市场背后规模庞大的衍生品市场价格,直接影响到美国公司的资产收益。另外也将影响联邦税收。

  美国各级政府的负债过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之前的预算法案是建立在乐观的房地产税预期之上。而现在的财务窘境也正是因为房价下降后面临的财源枯竭。在高收入时美国政府放出了高福利,在收入减少时却很难降低这些福利,导致了美国政府的整体负债迅速上涨。

  同时据显示美国6月底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预期从6月初的4.0%下滑至3.8%,对未来5-10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则持平于3.0%。而核心通胀率预期则低于2%,显示出美国整体通胀的风险仍然在可控范围内。这也验证了美联储近期内不会加息的声明,由于通胀可控,经济放缓因此美联储更愿意维持低利率更长一段时间。

  另外美债问题也成为了困扰美国的一大因素。上周五美国财政部重申,若国会不能在8月2日之前就上调政府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则美国政府将无法继续借款。而美国财长盖特纳也曾警告称,若国会未能采取行动,则将发生极大的风险,主要是要求上调政府债务规模上限,以避免因国债违约而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进而令本已脆弱的银行体系陷入恐惧之中。后市美债问题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需要投资者额外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本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目前市场预测将维持在4.75%不变,不会给澳元的走势造成太大的影响。

  目前外围大宗商品价格有见底的趋势,尤其是原油和黄金,价格均已触及阻力线并得到了一定的支撑,后市可能会有所反弹。同时目前市场主流情绪是逃离美元,同时风险情绪增加。因此预期后市澳元仍然会有所上涨,建议逢低买入澳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外汇 作者:戴明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