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银加息遥遥无期 英镑走势惴惴不安

时间: 2011-06-10 10:21:06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备受瞩目的英国央行(BOE)议息结果未能给市场带来惊喜。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指标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0%不变,同时维持2,000亿英镑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上升4.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为英国央行目标通胀水平2.0%的两倍以上。

  备受瞩目的英国央行(BOE)议息结果未能给市场带来惊喜。虽然市场人士早已将该结果计入定价,但当事实真正摆在眼前时,投资者的失望之情依然难以掩饰。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们的立场判断,英国央行短期内加息概率极低,这使得英镑近期走势全然"没了底气"。

  周四(6月9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呈不断下行之势,盘中最低触及1.6358水平。汇价自上月末冲高回落后维持区间盘整格局。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指标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0%不变,同时维持2,000亿英镑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在缺少央行官员更多评述的背景下,市场难以对该央行短期内货币政策导向作进一步揣度。但就目前而言,似乎国内外经济疲弱的迹象盖过了通胀高于央行目标的忧虑。

  在当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显然鸽派成员占据了绝大多数,首当其冲即为行长金恩(Mervy King)以及典型鸽派代表普森(Adam Posen)。而一向持有鹰派论调的委员森泰斯(Andrew Sentance)已经于5月底正式离职。这意味着央行在短期内维持温和论调的可能性极大。

  尽管另一委员戴尔(Spencer Dale)此前表示,英国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同时全球其他国家的价格压力也可能继续推高英国通胀。在这样的环境下,央行适当加息是必要的。但他也同时表示,其有关利率的观点可能在"任何时候",向"任何方向"改变。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上升4.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为英国央行目标通胀水平2.0%的两倍以上。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伦敦经济学家、前英国央行官员Brian Hilliard表示:"很显然,英国央行内部的温和派目前占据上风。由于部分市场人士担忧经济增长,且市场也推迟了英国央行的升息预期,目前金恩所持有的立场较前几个月更为合适。"

  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所(Roubini Global Economics, RGE)周三公布的一份经济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整体通胀的走高已经促使四国集团(G4)央行重新考虑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英国央行或最早在2011年第四季度升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交易公布的英国贸易数据表现良好,但似乎未能扭转英镑近期的疲弱表现。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商品贸易帐为赤字73.89亿英镑,预期赤字75.5亿;3月商品贸易帐修正后为赤字77.08亿英镑。

  分析人士指出,在英国央行整体鸽派政策导向下,英镑/美元短线或难以有起色。一旦该国经济基本面传来更多负面消息,汇价届时可能面临另一波浩劫。

  北京时间02:32,英镑/美元报1.6366/6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