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拉加德离IMF总裁还有多远

时间: 2011-06-09 15:23:2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结束了对巴西和印度的访问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拉加德于6月8日来华“拜票”。拉加德得到了多个欧洲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德国、意大利、瑞典甚至IMF“临时总裁”利普斯基都已公开声援她。

  在结束了对巴西和印度的访问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拉加德于6月8日来华“拜票”。中国是拉加德出访新兴市场的第三站,也是IMF候选人提名截止日期6月10日前冲刺的最后一站。

  此前在巴西,拉加德曾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继续推动改革,给新兴经济体更多的话语权。虽然在新兴经济体的“路演”并不一定能成就胜局,但欧美的强势话语已经声明,IMF下一任掌门非拉加德莫属。

  拉加德得到了多个欧洲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德国、意大利、瑞典甚至IMF“临时总裁”利普斯基都已公开声援她。她还获得了八国集团的一致支持。

  中国在IMF握有3.82%独立投票权,排名第六位。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国希望IMF管理层遴选应遵循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应增加新兴市场国家代表性,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熊 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