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轻松突破6.55

时间: 2011-04-07 08:49: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面对今年的第二次加息,昨日外汇市场中的人民币升值势头不减。再度上行了31个基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举突破了6.55关口。人民币汇率询价收盘也继续顺势上涨,收报在6.5440,较上一交易日上行了39个基点,也创出了汇改以来的高点。

  面对今年的第二次加息,昨日外汇市场中的人民币升值势头不减。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升破6.55整数关口,报6.5496,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在人民币近期连续上涨的背景下,市场对本次加息早有预期,而近期人民币升值或将加速。

  再度上行了31个基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举突破了6.55关口。而连续四个交易日累积升幅达129个基点,其中在三个交易日都刷新了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今年的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超过1%,达到1.1%。

  受此带动,在银行代客美元沽盘和昨日下午外围市场美元走弱的共同作用下,人民币交易市场中也再现强势。昨日国际汇市美元并未能将反弹进行到底,为人民币升值再度提供了催化剂。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继续走弱,报75.72。因此,人民币汇率询价收盘也继续顺势上涨,收报在6.5440,较上一交易日上行了39个基点,也创出了汇改以来的高点。

  人民币近几个交易日的连续走强,令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的预期增强。市场分析认为,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连续3日创出新高的背景下,市场对本次加息已有预期,因此,昨日人民币的继续上行,受本次加息影响不大,预计近期人民币缓慢升值仍会是市场的主方向。

  招商银行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表示,3月份由于日本地震和中东北非局势动荡等外部的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升幅有所放缓,不过预计今年4月份的升值幅度将会有所加快,并维持全年升幅5%的判断不变。在今年2月份出现贸易逆差之后,目前市场对贸易逆差是否将成趋势仍显分歧,对人民币后期的走势,市场仍聚焦于下个月的贸易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