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罗兑美元位高势危

时间: 2011-04-06 14:58:50 来源: 信报财经新闻  网友评论 0
  • 虽然前天亚洲市美元兑日圆早已升破100 天SMA 的82.60 阻力,随后更升至83.19 高位,但可惜始终未能顺势一举突破上月11 日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所造的83.29 高位,最后更返回83 水平以下收市,表现令不少看好者大感失望。执笔时美元兑日圆处于82.80 水平,暂时仍未知道究竟是好友或是淡友胜出。可以说,目前欧罗兑美元正处于位高势危的阶段,一旦美元止跌回升,欧罗兑美元将会正式扭转目前的强势。

  虽然前天亚洲市美元兑日圆早已升破100 天SMA 的82.60 阻力,随后更升至83.19 高位,但可惜始终未能顺势一举突破上月11 日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所造的83.29 高位,最后更返回83 水平以下收市,表现令不少看好者大感失望。

  昨天亚洲市美元兑日圆再一次挑战日本大地震当日所造的高位,可惜只是微破前天的高位2 点子,当触及83.21水平便迅即掉头回落,随后更下试至100 天SMA 支持,一度低见82.54 水平才能回稳过来。按照常理,前天美元兑日圆升破100 天SMA 阻力后,应不难进一步突破日本大地震当日所造的高位;然而,汇价升至此高位附近却遇上庞大阻力,这反映市场上正有另一批投资者力阻美元兑日圆继续上升;因此,才令汇价升至大地震当日所造的高位附近时,出现激烈的好淡争持情况。

  执笔时美元兑日圆处于82.80 水平,暂时仍未知道究竟是好友或是淡友胜出。

  如昨晚美元兑日圆返回100 天SMA 支持以下波动,到今晚收市时更进一步回落至10 周SMA 的82.15 支持以下,则已几可肯定淡友已胜出,下周美元兑日圆较大机会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下试20 天SMA 的81.45 支持;如失守,担心上月23 日所造的80.67 低位及80 心理关口将会面临严峻考验;反之,若稍后美元兑日圆在突破大地震当日所造的高位后,可以迅即升越200天SMA 的83.62 阻力,以及挑战2 月16日的83.98 高位,届时好友才有望胜出,否则小心美元兑日圆的弱势仍然挥之不去。

  要美元兑日圆成功扭转自去年5 月以来的大弱势,一定要美元整体走势转弱为强,即主要非美元货币均掉头回落才可成事。虽然目前美元整体的表现仍然疲弱不堪,但其实美元并不是没有条件见底回升,只要市场认同今年中联储局在QE2结束后不会加推QE3,美国国债息率便会回升,这将有利美元整体走势止跌回升,从而带动美元兑日圆向上作出重大突破,随后朝着90 心理关口迈进。

  目前汇市主要是炒作欧罗区的息口快将上升。但笔者十分怀疑欧洲央行的加息行动是否只会是一次性。原因是,一旦欧洲央行把息口多次调高以对抗通胀,势必令欧猪五国将以更高的息口成本发债,结果欧债危机继续恶化下去的机会亦只会有增无减。

  故笔者担心,稍后一旦市场认同今年中联储局已不大可能加推QE2,市场同时把炒作焦点转向欧洲央行加息将令欧债危机继续恶化下去的话,届时美元定会出现逆转性的回升,至于近期走势强劲的欧罗汇价,将难免出现显著的下跌浪了,料欧罗兑美元将自1.41 关口以上大幅回落至1.35 水平以下波动。可以说,目前欧罗兑美元正处于位高势危的阶段,一旦美元止跌回升,欧罗兑美元将会正式扭转目前的强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报财经新闻 作者:苏子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