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业务机构助力山西省对外经济发展

时间: 2011-03-29 11:51:22 来源: 搜狐新闻  网友评论 0
  • (记者 杨继红)3月25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经营各类外汇业务机构达到448家,服务全省涉外经济发展的金融机构不断壮大。数据显示,全省经济持续大幅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大都超过危机前的水平,全省外贸进出口、跨境外汇收支、结售汇大幅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杨继红)3月25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经营各类外汇业务机构达到448家,服务全省涉外经济发展的金融机构不断壮大。

  据了解,为推进全省对外经济转型发展,2010年以来,全省各级外汇管理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外汇管理改革,优化投资贸易服务,提升外汇管理执法能力,有力地支持了全省对外经济的发展。该局结合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制定了《关于支持全省对外经济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24条具体实施意见,推进全省对外经济转型发展。

  与此同时,又认真做好贸易信贷审核工作,方便企业贸易融资。继续为进出口业务规模大、信誉好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了外资从传统的煤焦、冶金行业流向现代服务业及制造业领域,支持企业对外投资和开展跨国并购。

  数据显示,全省经济持续大幅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大都超过危机前的水平,全省外贸进出口、跨境外汇收支、结售汇大幅增长。

  据统计,2010年全年进出口总值125.8亿美元,同比增长46.8%,跨境外汇收支总额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2.4%,银行结售汇总额为120亿美元,同比增长32.95%。外商直接投资5.46亿美元,同比增长66.5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杨继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