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燕生:人民币有较大升值压力 基本趋势稳定

时间: 2010-08-13 10:54: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7月份中国贸易顺差创出一年半以来新高,短期内人民币面临较大升值压力,但长期看中国汇率的基本趋势是稳定的。


通胀压力可承受 政策在寻求软着陆

对于7月份3.3%的CPI水平,张燕生表示,通胀在预期和可承受范围之内,现在中国经济正在逐季减速,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也比较疲软,也就是说CPI翘尾之后下半年还是会回落。

对于政策面,张燕生认为,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不错,所以,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从危机管理变为常态管理,这个转变如何能够尽可能的软着陆,尽可能的避免经济有比较大的震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