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副部长称2010年主要货币汇率或大幅波动

时间: 2010-01-25 18:12:07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今日在京表示,2010年主要货币汇率或大幅波动,国际大宗商品石油价格将进一步走高。

1月21日上午消息,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今日在京表示,2010年主要货币汇率或大幅波动,国际大宗商品石油价格将进一步走高。由于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的机制还没有根本解决,不排除再度出现危机的可能性。

  傅自应是在中国进出口企业第八届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2010年汇率波动或进一步加剧,信贷紧缩将进一步制约消费活动。目前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的机制问题还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去杠杆化的过程也远未结束,新的资产泡沫还在进一步恶化,不排除再度出现危机的可能。

  傅自应还表示,迪拜的金融危机引发了希腊和西班牙等国信用降低引起的财政风险,同时随着世界经济的回暖,各国政府在经济刺激方式和节奏等方面加大了调控,这些都可能导致主要货币汇率大幅度波动。此外,世界流动性的大量增加还可能推动国际大宗商品石油价格的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