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5个月贬值

时间: 2009-08-17 09:18: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5个月出现贬值。国际清算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5.75,环比贬值0.5%,今年以来累计贬值4.7%。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5个月出现贬值。国际清算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5.75,环比贬值0.5%,今年以来累计贬值4.7%。

  前7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0.94、126.09、124.73、122.45、120、116.38、115.75。在2月实际有效汇率较大幅度升值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跌5个月。

  7月,人民币对美元、港元中间价基本保持稳定,7月末人民币对日元较月初贬值0.7%,对欧元升值0.2%,对英镑升值0.5%。

  分析人士表示,日前结束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基准利率区间不变。这打压了市场的加息预期,终止了近期美元指数强劲反弹的势头。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将在稳定的前提下,随着美元指数波动。

  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5.61,环比微贬0.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