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数据提振风险偏好情绪

时间: 2009-06-18 10:52: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本周开盘后美元指数承接了上周末美指走势高走,于周一尾盘在81.45附近遇到阻力。周二全天和周三的亚洲盘交易时段,受风险偏好情绪回升和新公布的 利好数据影响美指下行。周三的亚洲盘时段,美指一路开跌,除美元兑日元外,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比价均出现下跌。欧元区数据和澳大利亚经济数据都带动本币良 好涨势。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最新公布报告显示,受经济专家预计德国经济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复苏影响,6月份德国经济预期指 数从5月份的31.1升至44.8,创ZEW经济预期指数2006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6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将 为37.0。除此之外,6月份ZEW现状指数升至负89.7,好于5月份负92.8。ZEW主席表示,专家评估表明,09年年底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经济 预期指数的回升预示了经济乐观情绪正趋于稳固。数据公布后,欧系货币获得买盘支持,美元指数下跌。

而欧元区的另一组通缩数据也被摩根 的一份消息所掩盖。周二公布的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显示,其年率和月率均有不同幅度的萎缩,欧元区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和月率终值也出 现萎缩;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同一天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较欧元区和美国而言,英国情况稍好,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和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有不同程 度的回升。物价指数收缩令投资者对经济的恢复速度疑心又起,而来自摩根士丹利消息却有效的缓解了这种忧虑。消息称,“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还未接 近完成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仅仅完成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一半,欧洲央行将在7月才开始购买有担保债券。”而此时公布的通缩数据恰到好处地为未实 行或者即将继续实行的资产购买提供了可能。在大量资金尚待注入经济体的情况下,预计流动性将进一步上升。短期内,流动性上升给经济复苏和风险资产提供支 撑,但由于央行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这些措施,以确保经济复苏的确定,通缩现状可能得到某种程度的解决,通胀风险可能上升。

由澳大利亚 西太平洋银行与墨尔本大学应用经济和社会研究学院17日共同发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领先指标折合成年率下降3.5%,3月时该数据为5.1%。该领先 指标反映了未来3至9个月的经济状况。而较为全面反映当前经济活动状况的同步指标折合成年率收缩0.5%,3月收缩1.6%。尽管领先指标仍处于负数区 间,但和以往年率相比,其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有相关专家称,这一领先指标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在09年二、三季度仍将处在收缩状态,但如果该指数的改善 趋势能够持续,澳大利亚经济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实现正增长。至截稿时,美元指数报于80.44附近,欧元兑美元报于1.3907附近,英镑兑美元报于 1.6416附近。澳元兑美元报于0.7973附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