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原油阶段性反弹有望到70美元?

时间: 2009-05-13 17:21:2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4月底,国际原油突破了50美元附近的盘整平台开始上行,两周内涨逾10%,现货月合约最高价达到58美元,距离60美元关口已经很近。接下来的油价又将何去何从呢?

  4月底,国际原油突破了50美元附近的盘整平台开始上行,两周内涨逾10%,现货月合约最高价达到58美元,距离60美元关口已经很近。接下来的油价又将何去何从呢?

  一、金融属性或将有所增强

  近期原油市场的持仓发生了一些变化。CFTC基金持仓的净多头持续出现减少后,近期明显回升。截止4月28日,投机基金在纽约商业交易所 (NYMEX)原油期货中已经转为净多头308手。同时,NYMEX原油的总持仓也自4月中旬出现持续减少后开始增加。投机持仓与期货头寸的总持仓的增 加,表明了原油市场流动性的注入。

  另一方面,市场中的资金成本目前处于罕见的低位。资金面的日益宽松或将不断增强原油的金融属性。

  二、储存需求支撑油价

  美国的成品油和燃料油库存自2008年底以来持续上升,炼厂开工率连续下降,成品油需求自2008年8月以来9个月同比均出现下滑。截至4月24日,美国原油及油品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9%至12456千桶/天。

  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处于持续增加的状态。截至5月1日,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达到3.753亿桶,远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美国借油价回落时机开始增加战略原油储备,美国战略原油库存上升,截止5月1日已经增加至7.187亿桶,同比增加了2.47%。

  近期市场对商业库存数据的增加并不十分敏感,有时甚至忽视库存增加逆势上涨。这可能因为预期油价会上升,导致市场提前囤货使库存上升。因此,储存需求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对油价起了支撑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