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减息不言底 印度瑞典加拿大再降利率

时间: 2009-04-22 11:11:4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在经济仍难言见底的情况下,不少国家仍在持续挥舞降息“大刀”。昨天,印度和瑞典分别宣布降息,瑞典的利率已降至历史新低。当天稍晚召开议息会议的加拿大央行也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0.25%的历史新低。

  印度央行周二宣布,将主要短期利率均下调25个基点,以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支撑国内经济增长。央行将基准的回购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4.75%;同时将逆回购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3.25%。此前一些机构预计,央行可能降息50基点。

  上月初,印度央行也宣布降息,当时的幅度为50基点。在本周降息之前,自去年10月以来,印度央行已将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400基点。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认为,印度央行的降息可能仍未结束,下次会议上很可能继续降息。

  在降息同时,印度央行昨日同时宣布,将对3月底结束的财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调降至6.5%至6.7%,并预计本财年的GDP增长率约为6%。

  在印度之后,瑞典央行也在昨天宣布降息。该国的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利率则降至0.5%的纪录新低。瑞典正深陷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此次降息,意味着进一步使用传统货币政策来影响经济的空间所剩无几。

  在主要经济体中,美国和日本已降息至零区间。英国和欧洲央行也都降息至历史低点,英国基准利率已降至0.5%,再创历史新低。欧元区利率目前在1.5%,为该行1999年开始主导货币政策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比之下,欧洲央行对于进一步降息的顾虑较多。不过,近期来自欧洲央行的信息显示,该行亦越来越倾向进一步降息。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上周暗示, 该行可能进一步调降指标利率,但幅度可能仅为25个基点。欧洲央行执行理事诺耶昨天也表示,利率还有下调空间,尽管空间不是很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