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郎避税功能消退 持续单边下行沽空为主

时间: 2009-04-14 11:31:4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瑞郎避税功能消退持续单边下行沽空为主

   由于作为避税天堂的瑞士遭遇谴责,避险需求显著弱化,其央行积极抛售本币,银行资金大量外流,由此而导致瑞郎中期持续下行,技术上,瑞郎兑美元汇率已由 3月19日高点0.8953下跌至4月10日低点0.8605,累计跌幅达到3.89%,后市可能重新跌破0.85一线支撑位置。

  避税天堂涉嫌洗钱

  长期以来,全球各地避税天堂一直遭到抨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欧美国家谴责它们给避税和洗钱提供了温床。近日,法国和德国又呼吁二十国集团封 杀避税天堂。其中瑞士已被经合组织(OECD)列入不合作避税地区名单。重压之下,欧洲包括瑞士在内的各避税天堂表示将作出让步,向经合组织的规范靠拢。 按照经合组织的描述,避税天堂的主要特点包括金融信息及税收体制不透明,税率极低甚至不征税,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组织和个人避税、洗钱提供方便,损 害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等。法德表示,反避税天堂将成为伦敦金融峰会的主题之一,并赞成建立对避税天堂的惩罚机制。这一表态暗示,如果避税天堂不作出让步, 就有可能在未来被迫坐上被告席。对此,包括瑞士在内的欧洲避税天堂纷纷承诺,将在信息交换等方面做出努力。瑞士作为欧洲乃至全球一个传统的严格中立国家, 始终是大资金寻求安全保障、规避风险的理想场所,瑞士银行也以其资金安全特性而闻名全球银行业,瑞郎货币币值相对坚挺,该国金融稳定而具有较强的避险功 能,而一旦被借以不合作避税名义而受到打压,将引发其银行资金大量外流,导致瑞郎货币币值显著贬值。

  瑞士央行大肆抛售本币

  正当世界各国政府竭力排除贸易保护主义之际,为提振经济并打击通货紧缩,瑞士央行强调,瑞郎升值将危及瑞郎重获避风港地位,并由此而发出随时可 能入场干预的警示。瑞士央行也打破了发达国家间的一大禁忌,而在工业国家中率先抛售本币,此举在发达经济体中还绝无仅有,由此恐将引发一波货币竞相贬值风 潮,瑞郎货币币值也将受到沉重压制。除此之外,瑞士央行还可能继续下调利率,促使已经处于0.5%低位的瑞郎利率进一步向美日低利率靠拢。另外在经济运行 前景对比方面,欧洲经济复苏可能迟于美国,而瑞士处于欧洲中部,也将难以独善其身,因此,瑞士经济前景将不容乐观。而其币值也可能随之而下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