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元理财卷土重来:荷银三款下注5年低利率

时间: 2009-03-30 10:58:42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海外央行再次纷纷降息,挑战低息时代的理财策略。

澳元理财卷土重来:荷银三款下注5年低利率

  如何在低利率时代获得高于定存的利益,考验着投资者的眼光更考验着产品设计者的把握。理财周报记者发现,澳元理财产品卷土重来,其中荷兰银行上周就集中发行了三款澳元理财产品。

  这三款产品分别为“CYD市场中立商品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五期、“全球宏观利率”反向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二期和“增强型罗氏能源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二期。

  其中,“全球宏观利率”反向挂钩结构性存款就是在世界各国持续保持低利率环境的宏观背景下,反向追踪美元和澳元短期利率水平的总体表现,也就意味着该产品是看跌澳元未来5年的利率。

  据悉,该产品结构提供美元和澳元两种存款货币,分别以美元3个月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和澳大利亚银行票据3个月短期利率为参考利率。只要全球各国持续保持低利率环境刺激经济增长,该产品即可取得稳定年回报。

  产品期限长达5年,分别以5万美元或澳元为下限,收益结构为固定年票息+浮动年票息。具体为,第一年设定高达8%(澳元)/4.5%(美元)的 固定年票息。并且,从第二年到第五年,客户可享最高达10%(澳元)/8%(美元)的浮动年票息。当然,如果未来澳元利率重新走高,这款产品投资者于到期 日只能收回108%(澳元)/104.5%(美元)的投资本金,即第一年的固定年票息。

  这款产品缺点在于流动性差,时间长达5年。对于手中持有澳元或美元但5年内不做其他资金需要的,同时认为未来5年内利率继续处于低息时代的投资者,可以考虑。

  需要注意的是,此款产品为澳元和美元产品,投资者有可能面临汇率损失的风险。且如果大宗商品市场反弹,通货膨胀再次来临,不排除利率重新上升的可能。利率上升同时会引起汇率上升,产品本身的收益无法获得,但可能获得汇率上升的收益,这也是该产品有所矛盾的地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