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据利空 日元遭抛

时间: 2009-03-25 09:45: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剥离银行有毒资产的计划受到了极大欢迎,亚洲主要股市延续昨日美股涨势在周二收盘中全部大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受到极大提振,低收益资产遭抛售,高收益资产受到追捧。

  日本的经济为出口导向型经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令日本出口受到打击,在出口受到打击之时,投资者寄希望于日本国内的市场,不过接连的利空经济数据和市场受美国政府的金融经济刺激计划引发的风险偏好情绪不利日元。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截至2010年3月的财年,日本国内汽车销售预计将下降8.0%至430万辆汽车,该协会对2008财年的汽车销售预测为467万辆,年比下降12.2%,之前该协会预测2009年日本汽车销售下降4.9%至486万辆,为31年最低水平。数据利空和远期预测的利差双重打压了市场对日元的信心,虽然日元在周二亚洲汇市稍涨。但欧洲前段时间市场对日元的抛盘还是令日元继续承压,美元兑日元冲击99.75附近的阻力位概率增大。另外,欧元兑日元借势突破技术上的压力位131.32一线令后市走势可观。

  亚洲汇市周二,美元指数在83.40附近盘整,后在风险偏好情绪的推动之下承压下跌,至亚洲尾盘以较快速度上冲至高点83.63附近。小时K线图形上看,虽然美指本周盘整上行,且技术指标MACD,KDJ亦支持这种上攻,但其日线下跌趋势依旧未改。

  虽然美国,日本,英国,瑞士都实行了量化宽松政策,但是鉴于欧元区特殊的金融体系,市场投资者认为其短期难以实行类似的行动。从而令欧元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内有足够的盘面支持。周一下午欧元区贸易收支(贸易账)结果为负105亿欧元而此次预测为负90欧元,虽然数据令欧元一度受到重压,但其后续强劲的买盘依旧令欧元在周一尾盘和周二亚洲早盘有强劲的表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利恒丰 丁勇恒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