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3日美元兑人民币持续走低

时间: 2009-03-13 18:14: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讯 因今日中国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不过中国经济可能率先复苏的观点仍然占据上风,人民币兑美元13日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设高。

      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现汇早盘小幅走高至6.8340附近,昨日收盘报6.8388。今天央行将汇率中间价设在6.8334,低于昨日的6.8339。

  从盘面上看,国际市场美股连续三日反弹,削弱了市场美元避险需求,人民币汇率获得一定支持。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区间盘整走势。有交易员表示,昨日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逐渐复苏,预计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他认为今天美元~人民币可能在6.8340~6.8410区间内波动。

  消息面上,针对当前我国的外贸形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表示,中国3月份前10天的进出口表现比2月份同期有明显好转。本月迄今为止的进出口降幅小于2月份。

     陈德铭预计,3月份前10多天的进出口改善势头能够贯穿整个3月份。当被问及中国是否会增加出口产品增值税退税率时,他指出,只要国际形势仍在变化不定,中国政府就时刻准备着进行政策调整。

      据 中国海关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进口同比继续大幅下降,为连续第4个月进出口双双下滑,贸易顺差也大幅缩减。其中2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5.7%,至649亿美元;进口同比下降24.1%,至601亿美元。2月份实现贸易顺差48.4亿美元,远低于1月份的391亿美元。

  此外,央行的数据也显示,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24.17%。

      2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4.64万亿元,同比增长21.82%。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3.06万亿元,同比增长24.17%,增幅比上年末高5.44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2.85个百分点。

      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07万亿元,同比多增8273亿元。数据表明人民币贷款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归因于政府推出的大规模投资计划陆续启动。摩根士丹利的报告认为,货币增长将趋于正常化。

      预计在2009年末信贷同比增长将回归至14~16%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1至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增速大大低于08年同期的15.4%。有分析指出,工业产值增速大幅下滑,可能更多的是春节假日因素。不过,国内外需求的直线下滑,严重影响中国的工业产出。此外,一揽子措施对经济的刺激拉动作用尚有待观察,工业产出的复苏仍然道路漫长

  另外,国家统计局3月12日消息,1~2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80.4亿元,同比增长15.2%。中国消费者协会调查显示,近六成消费者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对家庭收入的预期相对乐观。

      另外中国央行调查显示,第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感受指数呈下降趋势,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不确定的感受仍然较强;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满意度继续提高,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继续下降,居民的通胀预期弱化;第一季度城镇居民一度高涨的储蓄意愿明显回落,消费和投资意愿回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