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加坡元活期利率降至0.0001%

时间: 2009-02-27 16:34:17 来源: 山西晚报  网友评论 0
  • 存100万元,1年下来利息只有1元。

      你可别不信,随着省城工行近日大幅下调外币小额存款利率,该行新加坡元的活期存款利率降到0.0001%,堪称“史上最低”。

  由于受国际金融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近期其他国家的货币利率出现大幅下调,省城工行在2月20日再次率先降低了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等小额存款利率。其中英镑存款的活期利率由0.3%降至0.125%;一年期利率由3.0625%降至1.25%;澳元存款的活期利率由1.5%降至0.25%;一年期利率由3.5%降至1.5%;新加坡元降幅最大,活期利率为0.0001%,100万新元活期存1年利息只有1元。

  相比之下,目前省城民生、浦发、建行等多家银行仍在沿用老利率。如浦发银行,澳大利亚元1年期利率仍高达3.1%,民生银行1年期英镑利率则维持在2.3125%的高位。“银行之间外币存款利率调整步伐并不一致,投资者必须仔细选择。”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理财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根据2005年央行的相关规定,外币小额存款(300万美元以下)利率,以人民银行公布的外币小额存款利率为上限,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利率变化情况由商业银行自主确定。“随着各国货币利率大幅下调,其他银行对于这些外币的存款利率也肯定会下调,所以手中持有外币的市民或者外币存款刚到期又不打算结汇的市民,应该利用这个时间差,去尚未调息或者利率相对较高的银行存个定期,以获取更多收益。”

  对于希望获得更多收益的投资者,李女士说,目前外汇市场已经跌入相对低位,因此是进行外币风险投资的较佳时机,投资者现阶段不妨投资B股市场或挂钩股市外汇理财。但她提醒,为规避风险,最好分散投资,把部分资金放进银行或购买稳健型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