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伯南克:经济衰退可能延续到2010年

时间: 2009-02-25 14:40:10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二称,美国经济正处于“严峻的”萎缩当中。他警告称,除非政策制定者们所采取的措施能够稳定金融系统,否则美国的经济衰退时期将有可能一直延续到2010年。

      伯南克在今天于华盛顿向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政府、国会和美联储所采取的行动能成功恢复部分金融稳定性——在我看来,也只有如此——才有希望在2009年终结当前的经济衰退状况,从而在2010年实现经济复苏。”

  伯南克呼吁政策制定者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稳定金融系统,与此同时,巴拉克·奥巴马(Barrack Obama)政府正在制定银行业救助计划的细节内容。

  自从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2月10日公布了银行业救助计划概要内容以来,美国金融类股已经进一步下跌。目前,财政部官员正与花旗集团展开谈判,将向该今天提供更多扶持。

  伯南克称:“经济下行的风险很可能将高于上行动力。”他还补充称,美联储资深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被“极大的不确定性”所笼罩。

  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克尔(Paul Volcker)上周曾表示,美国正面临着“规模庞大的经济危机”——失业率正在上升,工业产值加速下滑,金融机构所蒙受的信贷损失和资本减记总额超过了7000亿美元。

  据今天公布的一份民间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下跌至记录低点。这份由世界大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报告称,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25,跌幅高于此前预期,是自该联合会1967年开始编纂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RDQ Economics LLC公司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莱丁(John Ryding)称:“伯南克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将动用所有可用工具,来打破当前经济和信贷交互加强彼此疲弱态势的‘逆向反馈圈’。”

  此前,美联储已经向金融系统提供了1.9万亿美元信贷,并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到0.25%的目标区间,希望藉此缓和经济下滑的趋势。伯南克曾表示,美联储理事认为,基准利率还将在一段时间里保持在“异常低下”的水平。

  伯南克指出,全球性的经济增长减缓加大了美国出口及金融状况可能恶化的风险,“所谓的‘逆向反馈圈’将带来又一种具有破坏力的风险”。他表示,“强有力的政府行动”对于稳定市场和金融机构来说至关重要。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官员昨天称,他们将作为该国银行的“坚强后盾”,并表示将于本周开始审查银行是否拥有在经济滑坡加深的形势下维持生存的足够资金。监管机构官员发表声明称,在所谓的“应力测试”之后,那些需要额外资金却又无法从民间投资者那里获得融资的银行将可申请更多的政府扶持。

  伯南克称:“相信我们已经采取过的措施,再加上其他一系列已经到位的财政和金融措施,将有助于逐渐恢复经济增长,并在通胀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改善就业市场状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