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难指望 日元空头将寄望于GPIF

时间: 2014-08-20 17:05:08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对日本央行未能扩大刺激规模而深感失望的日元空头,如今把推动日元走低的希望寄托在了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身上。据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测,当战略评估完成后,日本的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会在国内外市场买入更多股票。

  对日本央行未能扩大刺激规模而深感失望的日元空头,如今把推动日元走低的希望寄托在了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身上。

  据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测,当战略评估完成后,日本的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会在国内外市场买入更多股票。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认为,这会提升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并对日元构成压力。该公司投资委员会主管表示,政府官员的评估或许将在秋季完成。日本股市与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关联系数本月升至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植野大作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对GPIF改革背景下股市上涨的预期提升了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导致日元空头头寸增加,”他说,GPIF新的投资组合可能会成为日本投资界的基准模板。

  由于日本央行未能扩大每年60万亿日元(5,830亿美元)至70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规模,日元今年挫败了交易员对其将会下跌的预期,在16种交投最活跃的对手货币中,日元兑其中的12种实现了上涨。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会增加货币供应,因而往往会导致本币走软。

  投资者现在把希望寄托在了GPIF身上。GPIF正在等待对其1.23万亿美元资金配置的评估结果,在日本这个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最严重的国家养老金支出增长之际,该基金面临着加大冒险程度的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