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美央行纪要今晚出炉 鹰鸽争锋成最大看点

时间: 2014-08-20 17:01:29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定于今日晚间先后出炉的英国央行和美联储会议纪要,似乎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鹰鸽争锋。在上周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发布后,投资者和利率市场将其预期的英国央行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时间从2015年2月推后至2015年5月。

  定于今日晚间先后出炉的英国央行和美联储会议纪要,似乎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鹰鸽争锋。尽管不少投资者事先可能已经开始憧憬起周四揭幕的全球央行年会,但他们似乎仍有一个必备的功课:先过了今晚这一关。

  为何说今晚两大央行纪要将是鹰鸽争锋的舞台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先来看英国央行,彭博新闻社的事先调查显示,18位受访经济学家中,有11位预计MPC本月以9-0的投票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其余的人则预期8月会议上至少有一人持不同意见。看来,此次8月会议纪要的变数将在于是否会出现首个转向鹰派的异议者。

  美联储则也似乎大同小异。在7月决议中,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反对“相当长时间”这一前瞻指引,称前瞻指引没有体现出经济已经出现相当改善。这令他成为了美联储耶伦上台后,首位以更为鹰派的理由而投下决议反对票的联储官员。而纵观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无论是布拉德、费舍尔,还是莱克、乔治,这些鹰派官员均开始蠢蠢欲动,频频放风,这或许昭示着美联储内部鹰鸽力量的矛盾已愈发激化。

  这样的演变,正令今晚两大央行纪要对行情的影响,变得愈发关键,甚至是直接左右市场对英美央行何时迈向加息大门的预期。从货币走向看,随着近期经济数据的转好,美元步步走高;而英镑自步入7月后持续走软。这样的格局是否会因为今晚纪要的结果而进一步维系或发生改变,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英美央行纪要今晚出炉,鹰鸽争锋成最大看点

英国央行纪要大盘点:会有人首度投出升息赞成票吗?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月会议纪要将于今日16:30公布,届时将揭晓是否有委员在会上投票支持加息,这或让市场对央行首次加息时间能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彭博新闻社的调查显示,18位受访经济学家中,有11位预计MPC本月以9-0的投票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其余的人预期8月会议上至少有一人持不同意见。

  在上周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发布后,投资者和利率市场将其预期的英国央行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时间从2015年2月推后至2015年5月。英国央行8月13日的通胀报告强调,经济中依然存在闲置产能,且薪资增长缓慢。

  不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末的讲话,又一度令市场对该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期重燃。卡尼周日(8月17日)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实际薪资改善至正增长并非开启加息周期的先决条件。

  目前,多家投行均对今日的英国央行纪要进行了前瞻。巴克莱预计8月政策会议上MPC的投票结果为以9-0决定按兵不动。该行维持对英国央行今年11月首次加息的预期不变。该机构称,卡尼有关MPC成员对经济闲置产能看法不一的言论提升了投票结果不一致的几率。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Ross Walker则表示,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加息时间在2015年2月;8月会议上多半可能会出现异议者,也许是威尔(Weale)和麦卡弗蒂(McCafferty)。

  高盛的Kevin Daly则认为,8月通胀报告中“委员会对可能的闲置产能程度持有广泛的不同意见”,这句话意味着8月有少数人投票支持加息的可能性很高。Daly说,少数人的意见并非是对未来政策的良好预测。高盛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加息时间在2015年第一季度。

  此外,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Marc Chandler指出,英国央行会议上可能已经出现异议,持不同意见的委员或有一到两位,最有可能的人选是迈尔斯(Miles)。Chandler说,很难想象会议纪要的措辞会像通胀报告那样鸽派。布朗兄弟哈里曼仍然认为英国央行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首次加息时间。

  市场反应预估:综合来看,本次英银纪要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是否会有人首度投下加息票,目前市场对此的预期差不多是五五开,而最有可能投下异议票的威尔、迈尔斯和麦卡弗蒂。对于英镑而言,一旦出现一票或两票的赞同加息之人,很可能令其大获提振。相反,如果依旧没有人在8月决议时赞同加息,则英镑整体仍将承压。届时,市场的目光也可能继续投向英国央行对于就业、薪资和闲置产能等经济状况的描述,从中寻找交投线索。

  美联储纪要或现鹰鸽大战,普罗索真的是孤军奋战吗?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21日)凌晨两点公布7月会议纪要。相比于英国央行,目前美联储的立场则更难以预测,很明显核心成员都认可经济复苏势头,并会在10月结束每月购债行动,但未来加息时点的选取是个问题,不少鹰派官员亟不可待地希望明年一季度末前加息,而更多鸽派官员则希望再观察一段时间。

  目前,市场各界预计,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会更清晰地反映出美联储内部对未来政策前景的广泛意见,而这对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将会造成致关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在美联储未来何时会开始加息这一问题再度受到了各界密切关注的背景下。

  此前,美联储7月3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量化宽松(QE)政策再次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250亿美元的规模。美联储将每个月购买1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及150亿美元国债。

  值得留意的是,美联储那次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是9:1,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持不同意见。普罗索反对“相当长时间”这一前瞻指引,称前瞻指引没有体现出经济已经出现相当改善。

  不少投行均认为,此次美联储纪要很可能披露美联储内部对于加息问题鹰鸽争锋的局面。尽管只有普罗索一个反对票,但同样具有投票权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也是强硬的鹰派官员。此外,在没有投票权的官员中,鹰派阵营也拥有莱克、乔治、布拉德扥多位“猛将”。

  花旗外汇(CitiFX)策略师Richard Cochinos在前瞻“美联储纪要”称,美联储纪要料将反映出更强劲的立场分歧和经济持续改善,因7月底的美联储会议声明反映了“FOMC内部巨大转变,而这种转变令外媒相信是未来政策转变的征兆”。他称,美联储觉得“他们正朝着达成双重使命行进,预计此次纪要将会反映这一点”。

  法国巴黎银行(BNP)则表示,美联储纪要可能会对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安排给出一个很好的线索。该行认为,届时的纪要内容更倾向于一个鹰派转折,特别是如果美联储(Fed)在突出美国就业市场强劲的同时,再次从通胀的下行风险中撤回。一个更为鹰派的干预可能将提振短期美债并支撑美元走高。

  市场反应预估:美元指数近期可谓节节攀升,隔夜更是受强劲美国数据提振大涨近0.4%,刷新近11个月高点81.89。如果日内纪要能显示更多官员支持提前加息或对经济表达乐观看法,有望进一步助推美元涨势;反之,若纪要认为仍需对经济上行态势做更多评估,或更多人支持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低位的谨慎做法,则将令美元承压。

  当然除了对利率的看法外,纪要中透露的一些其他细节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在6月纪要中,美联储对隔夜逆回购协议进行了广泛考论,投资者可继续关注7月会议相关议题是否有进展。此外,美联储6月时罕见地对伊拉克和乌克兰给全球增长带来下行风险提出了警示,考虑到目前相关局势未见缓和,美联储是否会再度对地缘忧虑表达意见,也可适当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