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央行官员:存储于美联储的金条完好

时间: 2014-02-24 14:33:02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2013年1月16日德国央行(Bundesbank)称最早2020年前从法兰西银行(Banque de France)和美联储(Fed)分别拿回存储的374吨和300吨黄金。”  德国的黄金还有存在英国央行(BOE)的,13%被存在伦敦,还有11%被存在法兰西银行,其余的则都存在德国央行在法兰克福的总部。

  2013年1月16日德国央行(Bundesbank)称最早2020年前从法兰西银行(Banque de France)和美联储(Fed)分别拿回存储的374吨和300吨黄金。一年之后,德国央行却仅仅拿回了37吨黄金,而其中仅有5吨是来自美联储的。要知道,美联储存储着德国3396吨黄金的45%。

  这显然引起了很多猜测,很多人认为美联储将德国的黄金融解出租甚至出售掉了。而在此前,有消息称德国央行之所以要拿回那些黄金,就是因为美联储不让德国央行检查那些被存储着的黄金。

  近日,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Carl-Ludwig Thiele接受采访,谈及了德国这些黄金的问题。

  在谈到德国没有权限检查存在美联储的黄金,以及美联储已将那些黄金做它用的传闻时,Thiele称在2002年6月,他本人就在纽约,并且查看了他们的黄金是怎么被存储的。“美国人从没有阻碍我们,相反,他们非常合作。我们的内部审计团队在去年移动黄金的时候就在现场。融解的过程也被独立专家监管。”

  此外Thiele还称从美联储金库被带走的黄金在被运到欧洲后才会被融解,做成符合目前标准的金条。“我们存在美联储的一些黄金是在二战前制造的,在检查后,这些金条是完全好的。”

  Thiele说:“在运输前,我们原本的那些金条在纽约被交到我们手上,我们的内部审计团队检查了数目。然后这些金条就被运到欧洲,被融解。所以那些阴谋论都完全没根据的。”

  德国的黄金还有存在英国央行(BOE)的,13%被存在伦敦,还有11%被存在法兰西银行,其余的则都存在德国央行在法兰克福的总部。

  在被问道黄金是否被用在货币政策上时,Thiele说:“这是一个非常理论上的状况,会牵涉进很极端的外汇市场紊乱。德国通过储备资产保障其偿付能力。除了外汇储备,我们的储备资产包括黄金。黄金能被抵押或者直接换取外国货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一半黄金留着纽约和伦敦的原因。”

  在被问到让美国人存储黄金的原因时,Thiele说:“这要从历史角度看。黄金储备是在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时候出现的。当时在东方有威胁,因此看起来要把德国的黄金存的越远越好,因此被存到了纽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