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拉吉:欧央行3月会议将决定是否进一步宽松

时间: 2014-02-24 14:30:43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上周日(2月23日)在悉尼举行的G20峰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强调称3月的欧洲央行会议将决定央行是否提供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支撑欧洲经济复苏。“我们看到了进步,但经济复苏依然有下行风险,”德拉吉称欧洲的复苏是“缓和、脆弱且地区间差异较大的。

上周日(2月23日)在悉尼举行的G20峰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强调称3月的欧洲央行会议将决定央行是否提供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支撑欧洲经济复苏。

  上周日(2月23日)在悉尼举行的G20峰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强调称3月的欧洲央行会议将决定央行是否提供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支撑欧洲经济复苏。

  德拉吉在会上称:

  届时,我们将拥有完整的信息来决定是否行动

  德拉吉本次讲话强调了3月份央行会议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3月初的这次会议中继续削减利率的预期。

  3月6日的会议将会有来自欧洲央行内部的预估数据,将对至2016年的通胀做出预期。而本周五公布的欧元区2月CPI初值年率,可能导致欧洲央行内部预估数据做出微调,而这些预估将构成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基础。今年1月份欧元区CPI初值年率意外放缓至0.7%,齐平去年10月所创四年低点,与增长0.9%的市场预期相左。

  欧洲央行去年11月将指标再融资利率调降至0.25%的历史低点,且在本月稍早维持该指标利率不变,但其所释出的讯息让市场警觉到该行可能在3月采取行动。此前德拉吉就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并未采取行动的原因,在于情势相当复杂,需要取得更多讯息。”

  欧洲央行(ECB)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在上周二(2月18日)时表示欧元区物价压力疲弱的情况正延长成中期态势,而欧洲央行决定政策时所关注的就是中期物价情况。

  但德拉吉与普雷特都否认了关于通缩的担忧。德拉吉称欧元区的通胀预期良好。

  “我们看到了进步,但经济复苏依然有下行风险,”德拉吉称欧洲的复苏是“缓和、脆弱且地区间差异较大的。”

  在最近几个月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官员公开讨论了一些传统措施及非传统工具,如大规模资产购买也就是QE,以及将隔夜银行存款利率调至负数。

  有分析师称,在欧元区整体CPI数据出炉后,欧洲央行在3月初的会议上强化宽松力度的前景就会成为市场焦点,届时若欧洲央行进一步扩大宽松力度,或推动欧元兑美元转为下行。因此前欧元区各国制造业PMI数据不佳以及投资者对乌克兰局势的担忧,已经令欧元兑美元的上行走势变得有所步履维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