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央行:OMT计划违反欧盟法律

时间: 2014-02-17 14:10:43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五(2月14日)表示,德国央行对德国宪法法院关于欧洲央行(ECB)直接货币购买计划的质疑表示赞赏,央行也同样质疑OMT计划是否符合欧盟法律。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五(2月14日)表示,德国央行对德国宪法法院关于欧洲央行(ECB)直接货币购买计划的质疑表示赞赏,央行也同样质疑OMT计划是否符合欧盟法律。

  魏德曼称,德国央行对欧洲央行向欧洲议会提交的OMT计划是否合法持怀疑态度,这和德国宪法法院的观点不谋而合。

  上周,德国宪法法院表示将会对OMT计划进行审查,称该计划明显违反了欧盟法律,称该措施好像违反了不允许欧洲央行向政府融资的规定。

  魏德曼称,“(宪法法院)对(OMT)合法性的担忧很大程度上与德国央行观点一致。”魏德曼是欧洲央行执委会上唯一一个公开反对OMT计划的官员。

  德国央行通过魏德曼去年在德国宪法法院的陈词怀疑OMT计划的合法性。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则表示,即使德国宪法法院反对,OMT计划不会因此改变,因为这超越了德国宪法法院的职权范围。他称,欧洲央行目前需要使用该计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